性价比巅峰 4000mAh红辣椒经典 Plu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6/167310.shtml report 18495 进入2016年以来,国内手机行业进入了竞争白热化时代,不同性价比手机层出不穷。而国产手机业在其中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16刚刚开年一个季度,许多旗舰手机都开始发布,而专做性价比手机的产品并没有太多。

进入2016年以来,国内手机行业进入了竞争白热化时代,不同性价比手机层出不穷。而国产手机业在 其中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16刚刚开年一个季度,许多旗舰手机都开始发布,而专做性价比手机的产品并 没有太多。小辣椒手机一直以来都是以性价比占据市场一个份额,2015年,小辣椒手机销量超过400万, 2016年的目标将初步定在了800万台,直接翻倍,不可不说小辣椒的野心磅礴。

_DSC8408

2016年年初,小辣椒春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极具性价比的手机产品,产品品控也有了明显提升 ,品质和做工上进步有目共睹,而性价比一直都是小辣椒手机的一贯特点,当然在今年也不例外,就在4 月22日,小辣椒发布了经典Plus产品,型号为经典 Plus。

一、红辣椒经典 Plus配置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手机的配置:

型号:红辣椒经典 Plus

处理器:Spreadtrum SC9832 四核心 1.3GHz 32bit

GPU渲染器:Mail-400 MP

屏幕:320dpi

屏幕分辨率:720*1280

RAM:2GB

ROM:16GB

电池:4000mAh

摄像头:后置800万像素 、前置200万像素

特色:指纹识别、可拆卸后盖、双卡双待、 双4G

二、外观

我们拿到的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整体采用金与黑的配色,背部边缘外观圆润,握感舒适。

整个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的正面屏幕为全黑色,上方带有耳机听筒、感光元件以及一个200万像素的 前置摄像头。而正面下方并没有设计虚拟按键或实体按键,红辣椒经典 Plus采用的虚拟按键被设计在了 屏幕下边缘,可隐藏。

_DSC8347
_DSC8354
_DSC8355

下面我们来看看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的背部,可以说红辣椒经典 Plus的背部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 不仅握感十足,同时在设计上还采用了传统的三段式设计,虽然是三段式设计,但后台是可拆卸,其是一 体的。

_DSC8350

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背部上方带有一颗800万像素点后置摄像头和一一个LED补光灯。而在指纹方面其 采用了圆形设计,且识别度和识别速度都很好。在下方则将外放音量孔设计在正中间,这样的设计利于大 众用户,不论使用者是左手握持、还是右手握持都不会将摄像头挡住。

_DSC8361
_DSC8364

在按键设计方面,红辣椒经典 Plus将手机的音量按键和电源按键并没有延续一贯的传统设计在左边, 而是全部设计在了右边,这对于长期使用小辣椒手机的用户来说或许会不太习惯。

_DSC8366

而标准的3.5mm耳机接口和micro USB接口被分别设计在了手机的上边框和下边框。

_DSC8369
_DSC8371

虽然该款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的后盖是可拆卸的,但并不能更换电池,拆开后盖只是为插SIM卡和SD 卡,支持双卡双待双4G。

_DSC8375
_DSC8384

在外观说完后,我们有必要说一下该款手机所采用的处理器,该款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采用的是 Spreadtrum SC9832处理器,该款处理器是展讯科技于2016年4月推出的一款产品。该款Spreadtrum SC9832产品采用ARMCortex-A7四核架构,展讯SC9830/9832是一款最成熟的全球普及型LTE方案,集成了四 核ARM Cortex-A7处理器,支持3D图形加速的ARM Mali MP2,支持TD-LTE、LTE FDD、WCDMA、TD-SCDMA和 GSM五种当前主流的网络制式。

456
(图片源于网络)

或许用户对展讯并不十分了解,在2G时代,联发科(以下称MTK)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展讯,而在3G时代 ,展讯并不顺利,而在经过紫光收购后,蛰伏1年多,正在大踏步的向4G的手机及平板市场进攻,其在 2015年的低端市场与MTK展开厮杀中获得不小成功并占据了市场的主动地位。就目前来说,Spreadtrum SC9832处理器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被联想、酷派、海信、百立丰、华森、康佳等品牌采用,在国内大量出货 。

三、系统UI

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采用了Yun OS3.2.0系统,整体安全性更高,同时预装载的APP软件也更少,除了 基本的功能和设置外,基本是没有其他任何用户“嫌弃”的APP,充分回归了用户权益。

红辣椒经典 Plus的系统UI整体设计简洁大方,几乎所有APP外形都为方形(少量圆形),扁平化结构 明显。

1 2

上方的下拉菜单中带有各种常用功能,例如手机信号、WiFi、数据传输、亮度等,重启和蓝牙等常用 功能都可在这里找到,无需长按电源键进行。

SRC_20160429_162500

将桌面拉到最左边可以观察最新的新闻事件等,且可以个人设定自己喜欢的相关类新闻。

SRC_20160429_162451

而在设置界面环节中,红辣椒经典 Plus配备了指纹识别,魅影触控、老人模式等多种功能。而在众多 的功能中,指纹识别和老人模式是笔者最为推崇的。

SRC_20160429_162530 SRC_20160502_104239
 

首先我们来看看指纹识别,由于红辣椒经典 Plus搭载了高端智能指纹识别系统。芯片体积小、功耗低 、效能高,可应用于多种环境,全方位识别指纹。红辣椒经典 Plus的指纹识别还支持隐私空间加密功能 。不仅保证了录入和识别的速度,还保证了准确性。

SRC_20160429_162646 SRC_20160429_162654

第二个强大的功能即是老人模式,这个模式下,所有在功能机时代常用的APP都会放大显示,而并不常 用了智能机时代APP会被自动归类到一个文件夹中。如果你认为老人模式仅仅是简单的图标放大,那你就 错了。红辣椒经典 Plus的老人模式不仅提供了以上几点,同时还提供了字体放大、延长触屏时间、音量 调大、关闭手势、支持快捷添加联系人到桌面、延长屏幕自动休眠时间等等特色功能。

SRC_20160429_161413 SRC_20160429_161421

可以说在智能机时代,能为老人考虑的厂商并不多,或许这是科技发展的一个代价,但我们并没有忘 记他们,红辣椒经典 Plus的老人模式一键“放大”功能堪称典范。

四、软件测试

在这个环节,我们采用了最为普遍的几个跑分软件,它们分别为安兔兔6.1.4,Vellamo3.2.4、 Geekbench3下面我们就逐个来看看红辣椒经典 Plus在他们中间的表现。

3 4

首先是安兔兔6.1.4,安兔兔作为智能手机覆盖率最广、知名度最高的测试软件,经常被普通消费者用 来跑分,但安兔兔的跑分仅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能代表手机的全部。

5

红辣椒经典 Plus在这个环节跑出了22726分。

虽然不算特别高,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不会出现明显的卡顿等现象,何况红辣椒经典 Plus还有指纹识别和老人模式。

《浏览器跑分测试 Vellamo Mobile Web Benchmark》评估Android设备上的浏览器性能。Vellamo为浏 览器的性能和稳定性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基准,包括网络,脚本,渲染,和用户体验。

SRC_20160429_163416 SRC_20160429_163850
SRC_20160429_164938

在这个环节,红辣椒经典 Plus在多核项目得分1146分,浏览器得分1416分,在金属项目得分为753分 。

Geekbench是一款历史悠久的基准测试软件,具备跨平台特性,支持32/64位。Geekbench 3加入了15个 全新的测试项目,涵盖加密、图像处理、信号处理、物理模拟等各方面,可反映真实的工作任务。测试成 绩划分成了两部分,一个代表单核心性能,一个代表多核心性能,有点像CineBench的做法,自然可以更 全面地衡量处理器的架构、多线程能力。

SRC_20160429_172102

红辣椒经典 Plus单核心性能得分为357分;多核心性能得分为1144分。

五、游戏测试

在当下,智能手机不仅是一款通讯工具,更是一款娱乐机器。人们在回家的漫长路途中不是在看新闻 就是在玩游戏,而从蓬勃发展的手游行业中,我们可以看出手游玩家的增长趋势是爆发性的,所以游戏也 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手机测试的一个环节。由于这个环节多数都为主观感觉,所以我们仅以流程、色彩作 为评判标准。

SRC_20160502_103219 SRC_20160502_104304
 
SRC_20160504_164941
SRC_20160504_165238
SRC_20160504_170015
SRC_20160504_170410

经过这几个游戏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在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中,跑动这些游戏十分轻松,几乎无 任何卡顿现象出现,换句话说,该款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在运行大部分游戏时,都很顺畅,或许在跑动 超大型游戏会出现某些卡帧现象,但哪款Android手机又不是呢?

六、拍摄样张

由于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是专为低端用户而设计的手机产品,所以该款手机的后置摄像头并没有采用 更多像素的摄像头,仅为800万像素,但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足够了,毕竟这是一款双卡双待双4G的手 机,我们在使用这款手机的时候多数都是在使用其手感、性能和网络、价格,不能过多奢望。

在相机的设置上,该款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配备了默认模式、美颜模式、全景模式和手动模式。在手 动模式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白平衡(自动、白炽光、荧光灯、日光、阴天)、ISO(自动-1600)、 对比度(低到高共七个档次)、和包和度(低到高共七个档次)进行需要调节。

SRC_20160502_144323 SRC_20160502_144335

而在扫码方面则支持扫码、明星脸、封面和拍立淘四种模式。而录像方面则支持480P和720P两种画质 并可记录拍摄的地理位置、支持视频防抖。

SRC_20160502_144356 SRC_20160502_144427
SRC_20160502_145044 SRC_20160502_145049

从红辣椒经典 Plus手机的拍摄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出,其拍照效果还是不错的,虽然和那些几千块的旗 舰手机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

1
2
3
4
5
6
7

七、总结

一直都说小辣椒手机是国产手机性价比产品的代名词,但要想做到真正的性价比谈何容易,不仅要考 虑到生产成本的问题,同时也要考虑到科技的与时俱进,要想找到这个中间的契合点的确很难。但小辣椒 手机的长足发展,让我们看到这个企业坚定的意志和在权衡中独到的见解。

_DSC8371

红辣椒经典Plus并不是一款第一眼看到就会爱上的手机,就配置和性能上的各个单项来讲都不算是顶级之作,也没有浮夸的黑科技,但小辣椒就是擅长出这样一款产品:在这个价位,它在配置和性能上的表现十分平均,实际使用起来综合性能很不错,没有明显的缺憾,这时再考虑到它的一些人无我有的亮点,如4000mAh大续航、指纹识别、金属机身,你就不得不承认,合约价699的红辣椒经典Plus的确是一款超“性价比”的,有诚意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