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ax携手酷能量 移动电源行业迎曙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6/167719.shtml report 7275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与它如影随行的移动电源也迅速成为热门产品大行其道。然而因为缺乏实质性的创新,移动电源的发展似乎是前期比谁电量大,而后期就剩下比谁价格低了。目前移动电源类产品的现状就是同质化严重,市场趋于饱和,于是为了争夺客户整个行业只能被迫进行价格战,已经演变成恶性竞争的不良态势。

01

无论什么行业,一旦缺乏创新和利润支持,仅靠降低成本来压低价格就意味着处于危险境地了,毕竟成本的无限降低最终只会导致产品品质的崩溃,甚至危及整个行业的生存。就移动电源而言,整个行业要想继续发展,必须找到新的出路。那么究竟路在何方呢?近期Remax与酷能量(Kuner)两大品牌强强联手,借京东众筹之机推出了“睿能量智能扩容移动电源” (http://z.jd.com/project/details/54501.html),而且本次活动开启当天筹集到的金额就超越百万,直接达成了原本设定35天的目标,如此热烈的反响似乎已经为整个行业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

02

这款睿能量智能扩容移动电源,仅从名称就可以知道不仅仅提供充电功能,毕竟“智能”和“扩容”这些字样实际上已经标明了它的多功能身份。经过进一步了解,可以知道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酷能量提供的技术方案,具体而言就是配备ARM架构的KN1315处理器以及KuOS操作系统这些关键因素,从而具备了大幅扩展各类功能的强健基础。

这款产品可以通过插接Micro SD存储卡(TF卡)来实现扩容功能,存储照片、音乐、视频以及各类文档。而且它可以跨平台支持Android、iOS、Windows和MacOS多种系统,连接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种设备都很方便。

03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该产品具备为Android、iOS两平台分别设计的智能App,手机通过App对其进行访问很方便,而且还支持直接浏览,比如主流格式的音/视频都可以实现流畅播放。该App还具备资源下载功能,可以将很多主流视频/音频网站中的海量在线资源直接下载至内置Micro SD卡里。除此之外, App还可以备份手机的通讯录、短信、照片和视频等重要数据,非常实用。

04

不难发现,该产品具备的多种存储扩容功能,实际上已经把它变成了一个媒体资源中心。再加上其本身内置10000mAh锂聚合物电芯,因此还可以实现扩容同时充电,这对于那些喜欢用手机长时间看视频的用户特别有用,既可以获取视频资源,还可以同时获取电量,这无疑解决了以往采用外置设备时容量和电量不能两全的难题。

除了存储扩容的相关功能,这款产品另一大卖点是硬件级手机电池检测、养护功能。对手机较为了解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电池在使用中会逐渐老化导致可用电量下降,而普通用户往往因为不健康的充电方式大幅加剧这一衰减,导致手机的续航力变得很差,该产品显然想针对这种现状来予以改善。

05

这款产品可以获取iPhone以及Android手机关于电池的底层信息,比如实际可用电量/充电循环次数/工作温度/电芯类型等关键状态,从而让用户即时了解手机电池现在的状态。根据手机电池检测结果,它可以自动为其匹配适宜的充电方案,获得更充足电量延长续航时间,并达到保持其内部电芯活性的目的,缓解手机电池老化,获得更长整体使用寿命。

06

在充分了解该产品种种功能特性后,不难发现它可不像一般人眼中的移动电源那么简单,已经是一套完整的运算系统,更通俗地说它就是一台ARM架构的电脑。当然,如果你熟悉酷能量自有品牌推出的“iPhone扩容神器——酷壳”,可能就不会感到特别惊讶,毕竟核心软硬件都是酷能量的方案,因此两者具备不少类似的功能特性,但本质上又各自面向不同的用户细分市场。仔细比较能够看出,这款睿能量产品的功能特性更多,比如手机电池检测/养护功能,还有多平台支持都是它的独特之处,可见酷能量的方案也已经有了不少升级,适用面变得更加宽广了。

07

不得不说,这是一款颇具创意的新形态产品,它为移动电源注入了种种人性化的实用功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智能化升级,也拓展了智能手机的用途。如果再考虑到近期网盘纷纷关闭的大背景,必然会激发出用户购买这类具备扩容功能移动电源的需求。想必这就是本次Remax和酷能量联手的根本原因,酷能量发挥自己智能配件研发的长项成为核心方案提供者,而Remax则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智能配件销售经验进行最终的整合成型,睿能量智能扩容移动电源就这样在两者的倾力合作下实现量产走向市场。

08

从整个移动电源行业这个角度看,本次Remax和酷能量的合作实际上已经指明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向,只有让移动电源通过智能化升级迈上一个新台阶,才能重新获得用户的追捧,并摆脱以往的价格枷锁,获得健康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好的范本后,未来会有更多求新求变的移动电源品牌会通过引进先进的硬件方案,定制出具备自己特色的智能移动电源,在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选择的同时,也让整个移动电源市场实现智能化。可以预见,随着这个过程的进行,移动电源行业也会经历一次新的洗牌,让整个行业重新焕发活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