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ax:超巨屏撑起小米中端产品线

小米Max:超巨屏撑起小米中端产品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7/167736.shtml report 7789 几日前刚刚发布的这款小米Max是小米有史以来屏幕尺寸最大的一款产品,1499元的售价也基本上使其可以算作是一款填补小米手机线中的中端市场。如何用一款产品定位略显另类的跨界产品来继续补强中端产品线呢?我们还是要仔细了解一下这款小米Max。

几日前刚刚发布的这款小米Max是小米有史以来屏幕尺寸最大的一款产品,1499元起的售价也基本上使其算是填补了小米手机线中的中端市场。如何用一款产品定位略显另类的跨界产品来继续补强中端产品线呢?我们还是要仔细了解一下这款小米Max。

注:本片评测中使用的是小米Max(3GB+64GB)版

简要参数:

CPU:高通骁龙652

RAM:3GB

屏幕尺寸:6.44英寸

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像素密度:342ppi

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1600万像素

电池容量:4850mAh

机身尺寸:173.1x88.3x7.5mm

机身重量:203g

指纹识别:支持


外观部分

在安卓手机屏幕尺寸开疆拓土的年代,6+寸屏幕的手机也是众多厂商在尺寸试验中所达到的最大尺寸了。因为向前迈一步就是7英寸的平板,而这一尺寸也挑战了人们对于手机操控感的要求。进而基本上,目前的大屏智能手机也不过是6英寸的屏幕,而很少再越过这条线。

3U9A1800

6.44英寸屏幕的小米Max是小米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一款手机产品,好处显而易见,任何跟世界有关的手机活动均有着更大的屏幕视野和更好的操作性。机身背部采用了常见的金属三段式机身,金属材质表面进行了磨砂处理。触感尚可,但是握持感就完全不在讨论范围内了。

3U9A1802

小米Max的正面分布于常见的智能手机无异,不过超大的屏幕尺寸带来了优异的屏占比,观感不俗。而屏幕上覆盖的2.5D玻璃也优化了屏幕边缘的触感,一定程度上可以让我们原谅略显宽大的屏幕黑边。

3U9A1808

就屏幕达到6.44英寸的机身尺寸来说,单手操作已经是完全的奢望了。不过如果是有意向的购买这部手机的用户,想必单手操作也不再考虑范围当中。毕竟作为一款跨界产品,独特的定位必然有得有失。

3F40B9A8A1A357AC41C8FF1E8B2233B111A53D59492BC453E2D3AED266FB2C71

对于携带来说,小米Max的尺寸也是很容易带来麻烦的,以小编身着的常规牛仔裤来说,小米Max是可以无压力放进去的。但是对于部分喜欢把手机放在屁股裤袋的同学们来说就不是很安全了。

性能部分

性能部分,小米Max分配了三个阶梯,主要为高通骁龙650/652+3/4GB运存,1999元的最高配还使用了128GB的ROM,充分诠释了“大”的概念。

2

虽然高通骁龙650/652在当下高通的产品序列中算是中端处理器,但是就整体表现来说,基本上是可以比肩骁龙处理器上代旗舰808和810的。骁龙652采用四核Cortex-A72@1.8GHz搭配四核Cortex-A53@1.4GHz设计。骁龙650则是双核Cortex-A72@1.8GHz搭配四核Cortex-A53@1.4GHz设计。两者都搭配了Adreno 510GPU(600MHz)。下面我们通过一些测试软件让小米Max的性能有个明显的展现。

Screenshot_2016-05-16-18-24-59_comScreenshot_2016-05-16-18-25-13_com

首先是最为常见的安兔兔评测。经过完整运行安兔兔评测,小米Max(3GB+64GB版)的最终得分达到了76643分,并且UX部分表现出色,这意味着小米Max在运行、读取等直接使用体验的部分会表现很不错。同时也验证了小编之前所说,小米Max的整体性能基本上等同于上代旗舰。

Screenshot_2016-05-16-21-05-08_com

紧接着是测试浏览器性能的Html5测试部分,小米Max得到了22190分,表现不俗,也就意味着小米Max的浏览器将会有很好的体验。

最终将性能落实到游戏体验时,小米Max的性能足以轻松应付《激流快艇2》这样的中等负荷的游戏,而只要不是性能杀手级的高负荷应用,小米Max都会有很好的应对。

拍照部分

在拍照部分,小米Max使用了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的配置,F2.0光圈。至于真实的拍照示例,我们通过真实样张来说话。

IMG_20160516_152043

3
细节放大后

首先是室外样张。小米Max的室外样张整体表现不出,画面通透,颜色还原合理,得益于1600万像素镜头的高解析力,远处的细节放大后纹理仍然清晰,但有一定的紫边现象。

IMG_20160516_160753

而在颜色还原的选择上,小米Max的颜色表现偏艳丽,蓝红两色均有超过显示情况的高饱和度。

IMG_20160516_211028

而在微距样张的表现上,小米Max的表现就一般了。对焦距离一般,对焦速度、以及背景虚化都很一般,没有达到小编所预想的效果。

IMG_20160515_235203

最后是暗光样张,得益于F2.0的光圈,小米Max的画面亮度提亮不少,但是噪点也同样严重,自动对焦的画面效果要好过手动对焦,不过均缺失了不少细节。

小结:

以此非常规的屏幕尺寸来说,小米Max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规的产品,无论是在手机市场还是在小米自己的手机产品线当中。在其推出后,小编一直在怀疑它能有多好的销量表现,但是火热的预约量直接回击了我得怀疑。但基于其非常规的特典,小编仍不认为它会是一个长期的产品线,它可能临时满足了小米产品暂时所没有的类别,但不会长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