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金立树全面合作新模式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3/167668.shtml report 4243

北京时间2016年5月13日,以“聚焦升级 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联通与金立集团2016年全面战略合作恳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中国联通熊昱副总经理和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就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在会上共同宣布,金立将在今年为中国联通提供不少于10款全网通产品,中国联通将向金立开放1万家营业厅,实现金立品牌终端全面上柜,联合打造3000个联通自营厅品牌专区,提供3000名金立专职促销员,双方共同制定了全年1380万台联通定制终端的销售目标。

在手机终端销售市场,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运营商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随着以金立为代表的手机厂商在线下渠道市场的强势回升,运营商体系与线下开放体系的强强联手,势必将会引领线下渠道融合新时代,成为全行业未来发展的标杆。

对于手机行业来说,线下渠道的建设尤为重要。中国联通依托覆盖全国的自有营业厅和合作营业厅优势,自有渠道与社会渠道建设在不断加强,联通自营厅终端连锁化规模突破8000家,而其他销量合作厅和专营店更是多达13万家,众多中小型门店总数达到22万家,覆盖全国各级城市 、乡镇、农村等主要通信市场,可以完成消费者从购机咨询到手机入网的完整体验

金立成立14年,逐步建设了从一线城市一直到乡镇村级市场的布局,超过7万个合作网点、5万余个专区、20万节专柜,同时还配备了4万名的专业导购人员。来自赛诺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金立在中国手机开放市场的份额排在国内品牌前四名。

中国联通熊昱副总经理表示,中国联通不仅可以为金立终端提供优质的网络保障,匹配优质的运营商业务产品,增加金立产品的销售渠道,向2.8亿庞大的目标用户群体推荐金立的优质终端,随着双方品牌资源的共享互惠和创新的众筹营销方式,加速提升金立的市场规模。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中国联通是中国唯一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同时上市的电信运营商企业,是在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的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是金立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金立今年有三项重要工作,其中一项就是渠道服务能力,依托自有庞大渠道,金立将为中国联通提供760万4G用户。通过双方的亲密合作、精耕细作,金立和中国联通将共创佳绩、实现双赢。

据介绍,中国联通与金立的合作始于2012年,双方共同打造了多款畅销产品,并在2015年6月开展渠道“1+1”专项工作,首次提出“一省一案”合作策略。同年11月,金立金钢入围中国联通“众筹2.0”单品众筹产品,并取得骄人销售成绩,联通渠道销量超过200万台,合约发展超过60万户。截至2015年底,金立品牌的联通定制机型销量超过2000万台,累计发展联通用户超过800万户。在2016年中国联通的“众筹3.0”活动中,中国联通和金立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由“单品众筹”升级为“单品牌众筹”。

随着中国联通与金立集团开展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在产品、渠道以及品牌战略等多方面进行的深入融合,必将树立终端产业链全方位合作新模式的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彼此带来价值的提升。双方正蓄势待发,即将在终端产业链建立4G+时代终端与渠道一体化高效运营的新格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