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时代的操控革新 金立S8压力感应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2/167615.shtml report 5457

如果提到哪项技术可以代表智能手机交互的一个方向,我想压力感应自然首当其冲,自从苹果发布这项智能终端新的交互形式后,提供给了我们更加快捷的操作步骤,就像Android系统上Widgets的特性一样,用户可以更加快速进入某项细分功能,而这项技术除了苹果之外,国内几家一线厂商都已经在新机型中加入,其中不乏目前最热门的压力感应手机金立S8,但对于这项新技术来说,显然不是每个品牌都能够更好的驾驭它,我们接下来一起看一下金立S8的表现。

对比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压力感应,以及它究竟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好处呢?和以往的触摸系统原理不同的是,压力感应不在局限在平面二维空间的操作,而是增加了对力度和手机面积的感知,而苹果基于Taptic引擎能够完成更快的响应速度和识别能力,虽然在金立S8发布之前,华为Mate S抢先发布这一功能,但存在机型量产困难和功能优化不足等问题。

                                              (金立S8桌面压感动态壁纸)

随着科技的发展,安卓智能手机上也真正能解决了压力感应的问题,我们今天要说的金立S8就是一款采用HiDeep AuLu Z压力感应技术的手机。在桌面上,金立S8采用了压力感应的桌面动态壁纸,个人认为这些细节更能体现出一个厂商对待产品的认真与否。

                     (常见的天气和主题上,金立S8也增加了压力感应)

  接下来我们还对自带应用的压力感应操作支持,做了一个详细的测试,结果发现,金立S8有18项图标支持压力感应功能,并且在整个识别操作的过程中,手机的按压反馈适中,并不需要太用力按压就可以完成操作,用户体验非常好。

而在实测的10项常用的基本操作应用,比如相机,图库,手机管家,应用商店,短信,通话,浏览器,主题,天气,游戏中心上,两款机型的弹出功能出现了明显差异化,我们比较实用性和丰富程度上发现,金立S8在功能上更贴合用户需求,比如图库的弹出选项上,除了查看最新照片功能以外,还可以快速对图片进行美化或者涂鸦。

在很多应用中,金立S8都是非常注重弹出选项的实用性和扩展需求,而不仅仅是完成对于传统点触操作的快捷指令而已,这样做的好处则能够带给用户在不进入应用完成多步操作的情况下,更快速进入需要的功能,这也是未来压力感应发展的重要方向,而金立在探求用户需求方面一直处于国产手机领先地位,从这次的压力感应上也能够看出来,多年以来,金立对于细节的把握从未放弃。

此外,我们还发现金立S8不单单满足于苹果提出的几项功能中,而增加了对侧边按压快捷栏的支持,通过设置可以添加自带或者第三方应用,然后在屏幕的右侧按压弹出侧边栏,当然,如果你更喜欢左手操作的话也可以改到左侧。这一功能的加入大大扩展了压力感应的应用范围,同时也可以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打开这些常用应用。

从上述的功能介绍中,我们可以明显发现金立S8仍在压力感应这项功能中属于国产前列,虽然是第一款采用这项功能的国产手机,但并未被后续新推出的其他品牌所超越,可见金立对于细节研发的深入和认真,当然,通过后续的软件系统更新,我们相信还会加入更多对第三方应用压力感应功能的支持,并能继续保持金立在国产智能机功能开发上的领先优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