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7 edge—安卓机皇都有哪些黑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17/167752.shtml report 7039

今年,手机市场的竞争来的似乎比以往更加激烈,发布会接连不断,新手机层出不穷,消费者也都挑花了眼。而有趣的是如果要挑选出2016年至今的安卓机皇,这个问题却非常容易,相信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一个名字:三星S7 edge。自发布以来,三星S7 edge从外观、手感、工艺、配置、体验.等等都得到了足够多的赞美,这里我们就不再赘述。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对于这样一部获得各方赞誉的手机,它的诞生之路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1、独特双曲屏 最是吸引人

相信很多人愿意为三星S7 edge掏腰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块独具特色的双曲屏,虽然已经见过了三星S6 edge,但是当拿到三星S7 edge时,依然会被其双曲面屏幕所吸引。

而且,三星S7 edge的背面同样采用了3D弯曲玻璃的设计,它的屏幕玻璃也是很娇贵的材料,为了让玻璃在后面加工工艺中表面不会被划伤,加工前需要先经过丝印工序进行表面保护,通过全自动丝印UV油墨生产线,双面丝印蓝色UV保护油墨。相当于给屏幕玻璃穿上了一层“保护衣”。

之后,再通过切割、CNC加工外形/Home键孔、抛光等工序,这一系列复杂工序之后,才真正迎来最具挑战的时刻:曲面屏的曲面。首先需要通过玻璃热弯工艺,将之前切割的基板在特定的温度下分段预热,再加热到玻璃软化的温度,随后利用模具把玻璃压制成曲面。

整个过程最难的,是玻璃加热和退火的温度与时间的控制,这不仅对产品的曲率也就是边缘3D的弯曲程度有很大影响,还直接决定了玻璃在物理强化后的各项性能表现。

如此复杂高难度的工艺才最终成就了手感舒适、外观出众的三星S7 edge。讲真,S7 edge可能不是迄今为止最好看的三星手机,但一定是手感最好的S系列手机。尤其是双曲面侧屏的S7 edge,如果你用过初代的曲面屏S6,你一定会觉得这代的S7 Edge手感好得感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