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跑步耳机 韶音Trekz骨传导耳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4/167981.shtml report 7676

 

韶音于去年年底国内正式发布了AfterShokzTrekzTitanium?骨传导耳机,随后在京东开启众筹,并于今年3月底正式上市。而在此之前,Trekz Titanium曾经火爆美国的indiegogo众筹网站,其众筹金额超过了预估的10倍。对于美国这样一个运动装备高度成熟且发达的市场来说,Trekz Titanium受到的追捧其实并不多见,可以料想Trekz Titanium必有过人之处。

从字面意思看来,Trekz Titanium的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金属钛。准确地说,Trekz Titanium有一个钛合金制成的骨架(官方称为超弹性钛丝)——尽管它的表面仍然是塑料和橡胶构成的,你不一定那么直观地能感觉到钛合金的存在。大多数人对于金属有一种天然的崇拜,但实际上,如果在寒冷的季节里使用Trekz Titanium时你就会发现,塑料和橡胶能更好隔绝冰冷,而且你也不用担心北方冬季干燥环境下的静电会损害耳机。

Trekz Titanium的钛合金骨架不但轻盈,而且牢固。根据官方的说明,能坚持至少1.5万次的弯折,即使在极限情况下也能恢复原状。同时,Trekz Titanium整体相比上一代产品Bluez 2S小了一大圈,除了耳机的后挂部分明显变得更细之外,机身左右两侧电路板和电池的体积也缩小了一圈,结构更加紧凑。你可以将它随意弯折,甚至可以把它很轻松地卷起来,然后放入自己的口袋里。对上一代Bluez 2S来说,这是做不到的。配色上Trekz Titanium也大有改进。首批提供三种颜色:黑色、绿色和蓝色,颜色更鲜明,更有活力,而在表面处理工艺上也摒弃了Bluez 2S的亮面,而改为了磨砂的质感,增加了摩擦力,也不会沾指纹了。从整体的感觉上来讲,Trekz Titanium更有运动装备的气质。

除了体量更轻盈,Trekz Titanium的按键设计上也做了优化。现在Trekz Titanium将音量增加键与电源键合为一体。也就是说,现在Trekz Titanium的机身操右侧作区域,实际上只有两个按键和一个micro USB的充电口而已。少了一个按钮,也就轻了几克重量。Trekz Titanium对于减轻重量所作出的努力,在这些细微之处,表现得非常明显。

更轻、更坚固,所以佩戴舒适感上的进步也就很容易理解了,最明显表现在下坠感明显改善,而由于钛丝拥有更好的弹性,耳机部分的贴合度却更好了,对眼镜的兼容度也变得更好,对于骑行用户来说,这几乎是足以让他们奔向走告的一个改变。

音质效果方面,Trekz Titanium仍然采用了韶音专利的Premium Pitch?和漏音屠龙技术。尽管官方并没有声称相对Bluez 2S有什么改进,但在实际的体验中,却感觉音质效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猜想是因为Trekz Titanium更稳固的佩戴,使得震动能够被更充分传递到颞骨所致。具体表现在,Trekz Titanium的低频更强,高频也更加清晰。另一方面,Trekz Titanium的EQ设定也应该经过了进一步的优化,更符合骨传导的听觉特性。而同时,漏音仍然被控制在一个良好的范围内,户外使用时几不可闻。如果你对Bluez 2S的音质效果已经很满意的话,对Trekz Titanium定会喜出望外。

防水性能没有严格测试,但在几次的使用中,汗液没有对Trekz Titanium造成任何影响。根据Trekz Titanium的防护等级IP55来看,除了不能戴着它潜水或者游泳,一般的户外环境,甚至是小雨环境下,均可以正常使用。另外,尽管Trekz Titanium减轻了重量,但电池的连续使用时间并没有缩短。尽管官方给出的时间是续航至少6小时,但从实际使用的情况来看这个数据还是偏保守的。若以中等音量,轻松使用8小时以上问题不大。若以每周运动四次,每次运动1小时计算,Trekz Titanium可以做到两周才充电一次。对于这样的续航性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总之,无论是设计还是佩戴舒适性,Trekz Titanium相比之前的Bluez 2S都有着大幅度改进,加之音质效果的改善,用“骨传导耳机中的压倒性产品”、“最佳跑步骑行耳机”来形容也并不为过,而AfterShokz韶音也进一步奠定了在骨传导耳机领域的领导地位。

就骨传导耳机本身来说,Trekz Titanium已经做到尽善尽美了,那么下一代产品还将如何发展?也许增加更多的附加值是个好的方向:比如心率监测,或者完全可以脱离手机使用的MP3播放功能等。如果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产品未来能增加这些功能,想必能得到更多运动爱好者的青睐。

另外,Trekz Titanium上市后,传统的Bluez系列该何去何从?从我们的了解来看,两者属于不同的产品线。实际上,Trekz Titanium上市后,上一代Bluez 2S仍然在继续销售,并没有形成取代的关系。而在有线骨传导耳机方面,我们也期待着Sportz系列迎来一次新的技术洗礼,Trekz Titanium的钛合金骨架和新的扬声器技术也将使Sportz系列焕然一新。AfterShokz更加齐全的产品线,将覆盖更广阔价格区间,也必将让更多人享受到骨传导耳机带来的体验。

最值得赞誉的:

1、对于运动和跑步耳机而言,每一克重量的减轻都是弥足珍贵的

2、钛合金骨架的设计让从佩戴舒适度和颜值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3、良好的音质表现以及极低的漏音,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4、IP55生活防水功能,除了游泳以外,基本满足绝大部分户外运动场景下的使用

希望改进的:

1、可以脱离手机单独使用

2、增加中文语音提示功能

3、增加心率监测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