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觉反馈技术:开拓深度人机交互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527/168082.shtml report 2089 随着手持终端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伴随性最强的移动终端设备,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手机上消耗大量游戏、视频和社交内容,与终端的交互主要通过触控完成,那么设备用户提供的触觉反馈就变得愈加重要。

随着手持终端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伴随性最强的移动终端设备,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手机上消耗大量游戏、视频和社交内容,与终端的交互主要通过触控完成,那么设备用户提供的触觉反馈就变得愈加重要。

Immersion作为老牌全球领先的触觉反馈技术开发和授权商,其触觉反馈技术的应用已覆盖全球超过30亿台硬件设备。由Immersion公司发起的调查结果证实在927名智能手机使用者中,58%的消费者偏好于拥有听觉反馈,而68%的中国用户表现出对于触觉反馈的喜好。

111

而在Immersion公司提供的一组调查数据中,触感反馈技术揽获了近半用户的喜爱,使用者肯定了这项技术所产生的更为真实且完整的操作体验效果。

对于游戏爱好者而言,除了享受炫酷、逼真的画面效果所带来的冲击感,极具震撼的体感效果更是或不可缺的。借由触感反馈技术,玩家可以通过震动力度及时间长短,来判断游戏中人物的状态,这种身临其境的体感能够让玩家更加沉浸其中。

对可穿戴设备而言,触觉技术的融入为可穿戴设备的设计功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Immersion公司在移动端TouchSense®触觉解决方案上所制定出的独特的触觉提醒方式,即可通过震感效果的强弱增强用户的体感使用效果。

鉴于用户使用习惯的形成,使得处于手机行业前沿的厂商们,渐渐将触觉新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户体感的提升作为其相互追逐竞争的焦点。触觉反馈技术在手机开发与设计技术中所扮演的愈发重要的角色,如何能够为用户带去更为完善的体验,更为丰富的应用支持和使用场景,才会是该项技术改善用户手机体验的终极目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