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看世界 长城脚下共赏手机影像艺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6/168371.shtml report 7714

2016年6月4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在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举办了“P9看世界摄影作品品鉴沙龙”,活动中在P9媒体摄影邀请赛上有着出色发挥的 21位专业媒体记者和摄影师,对使用华为P9拍摄的体验进行了分享,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奖杯和奖品。

首先,这次华为P9品鉴会邀请到国内著名摄影师朱英豪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他在使用P9拍摄期间的心得。朱英豪在今年4月华为P9伦敦发布会上的演讲就曾获得观众如雷般掌声,此前他带着华为P9去往中国云南,记录旅途中人文风光的同时,也四处寻访醉人心脾的美景。

朱英毫分享使用P9拍照的心得体会

朱英豪还记得初次上手华为P9时,所拍摄样片带来的惊喜。在云南一处山坳采风时,朱英豪拍下了这张逆光风景照,照片的背景隐约可见巍峨的喜马拉雅山脉,并且拍摄时的光线稍纵即逝,对于P9依然能够把照片拍的如此清晰,即使放大后的细节还依然可辨这点,给朱英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中碧波中金灿灿的日落光辉与湛蓝的云朵形成强烈对比,冷暖色和谐共存,互相衬托,朱英豪介绍道,对他来说这就是非常经典的徕卡风格。

朱英豪使用华为P9拍摄于云南

随后在接下来的沙龙环节,嘉宾朱英豪、专业摄影师步恩撒以及来自色影无忌器材频道副主编杨硕一起,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于P9摄影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专业摄影师,朱英豪、步恩撒从自己擅长的创作角度,阐述了P9作为手机在影像艺术创作上的突破。作为专业器材网站的资深媒体人,杨硕也分享了自己对于手机摄影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对P9在摄影上的突破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颁奖晚宴上,本次摄影大赛“经典人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21位获奖摄影师获得由华为颁发的奖杯及奖品,21位摄影师用自己独特的视角,配合P9强大的摄影创作功力,带来了许多颇具传奇味道的P9影像作品。

获奖作品——经典人文奖:

《打树花》——刘铮-行走的二次元

《山河岁月》——杨冬珩

《雨巷》——成都晚报王小彬

《虔诚》——南方日报马芳

《广州老街坊的下午茶》——大卫独夫DE吴志伟

《烟雨嘉陵》——可乐也可乐

获奖作品——最佳视觉效果

《和清隧道》——重庆时报彭璐

《红色的手串》——步恩撒

《伦敦巴特西公园里的出租车》——蜂鸟网张璋

《轻舟已过万重山》——矿工的风采

《树影》——康岩慧

《太阳的后裔》——李欣

《凤凰城之夜》——张磊Then

获奖作品——最佳创意奖

《勺子》——陈增林

《前行》——JR姬睿

《反》——ice陈冰

《一杯子》——陶瓷罐

《晚灯》——驱动之家翟永强

《我的眼中只有你》——游客

《小鸭戏水》——旅伴王爽

从获奖作品之中不难看出,在专业人士手中,P9在影像艺术创作方面已经达到目前手机中的顶级水平,无论是作品的创意还是视角,都令人无法相信这是源自手机的摄影创作。21位专业人士的摄影作品题材广泛,从黑白经典人文,到色彩斑斓的城市风光;从如诗如画的山水之间,到浪漫洒脱的异域风光,P9都将这世界中的种种美好永久定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