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视携手花椒直播 VR布局手机直播领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6/168402.shtml report 3833

 

在一个虚拟房间里,美女主播在那唱歌、跳舞、吃饭甚至是发呆等,一群宅男围观送花;今年5月小米通过直播发布了小米无人机,据说在各个平台上观看总人数累计超过一千万,这就是目前火爆的手机直播领域。

据统计,目前已经上线的直播App已经有116个,斗鱼、花椒、6间房……就连腾讯、阿里、小米等巨头们也都纷纷加入这个“百团大战”。而近日,国内VR厂商蚁视也开始布局,把当下最流行的VR技术与手机直播结合,直接把手机直播行业抬高了一个门槛,全新的移动视频直播方式已经开启。

蚁视携手花椒直播 VR厂商首次布局手机直播领域

图为花椒直播APP VR专区页面

据悉,此次蚁视选择与360花椒直播合作,在硬件、软件方面提供全面的VR技术支持。花椒蚁视VR眼镜、蚁视VR摄像头免费赠送给人气主播及花椒用户。早在5月25日,花椒直播就启动了10万台VR眼镜和VR拍摄投备免费送活动,目前主播和用户已陆续收到蚁视与花椒联合推出的VR产品。由蚁视提供VR技术支持的花椒直播VR专区已正式上线,明星柳岩作为VR专区首位明星主播,一上线便受到极大关注。

蚁视携手花椒直播 VR厂商首次布局手机直播领域

图为柳岩在VR直播

蚁视CEO覃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蚁视VR+直播的模式,通过给主播提供VR摄像头,给用户提供VR眼镜,可以实现巨大的VR内容产出,让千千万万的普通用户轻松体验到VR技术的魅力,覃政预估,这种市场切入方式可令蚁视VR手机头盔的出货量产生量级变化。

蚁视携手花椒直播 VR厂商首次布局手机直播领域

图为花椒VR蚁视眼镜

蚁视携手花椒直播 VR厂商首次布局手机直播领域

图为花椒蚁视VR摄像头

当然,直播+VR的市场之所以被看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直播平台自带的“吸睛属性”。尤其是对于以“网络美女主播”作为直播载体的平台而言,VR直播带来的全沉浸式体验将刷新用户观看传统直播时享受到的观感体验,很容易就能调动起他们的观看热情,比如在直播平台刷礼物,互动喊麦等等。

另外,当前VR行业内容匮乏问题一直是约束行业发展的瓶颈,对于VR直播而言,VR内容相当于被“等价转化”为主播的表演能力上,这些“瓶颈”很容易就被轻松打开。作为直播的平台,VR的大趋势及巨大福利也令他们愿意融入这些元素;对于蚁视而言,VR产品也能快速打入市场,获得更好的变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