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性能出色 富可视蓝鲸S1试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08/168471.shtml report 12982

千元机早已成为众多厂商厮杀的战场。在战场中,各家各有自己的筹码,有的靠品牌,有靠配置的,有的靠颜值,有的靠价格,甚至有的还靠情怀。5月30日,在京东悄然上线了一款新的手机——富可视“蓝鲸”S1。不过该机目前处于预约状态,并将于6月中旬上市。而该机能否在千元市场再掀波澜,也是众人关注的问题。

富可视S1167

不过嘛,近日我们率先拿到了富可视“蓝鲸”S1的工程样机,下面我们就给大家带来这款手机的完全使用评测,让大家一睹为快。

配置方面,富可视“蓝鲸”S1搭载了一颗MT6755M 64位8核处理器,主频为1.8GHz,加上4GB的运行内存和32GB的机身存储,以及全网通(支持移动\联通\电信2\3\4G网络)、VoLTE和双卡双待功能,使得其999元的预约售价非常具有性价比。

简单开箱

富可视S1360

图:富可视“蓝鲸”的包装盒

S1的包装盒非常简洁,包装盒呈方形,而且比较扁,而其他品牌的手机包装都是又窄又厚的砖头形。不过我们拿到的是工程样机,因此正式发售的版本是什么样的包装仍然不得而知。

富可视S1458

图:富可视“蓝鲸”S1开箱

“蓝鲸”的包装盒内部同样简洁,右侧是“蓝鲸”的本体,左侧的竖条包装盒里面放有数据线、充电器、保修卡和SIM卡捅针。

富可视S1532

图:富可视“蓝鲸”的正面

“蓝鲸”的正面配备了一块白色的多点触控面板,屏幕尺寸为5.5寸,但是并没有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2.5D弧边设计,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贴膜的问题了。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显示效果非常精细。

富可视S1647

图:富可视“蓝鲸”S1屏幕的上端的听筒/摄像头/传感器

蓝鲸S1屏幕上端中央的细黑条是听筒开孔,并配备了防尘网。听筒左端是一颗光圈为F1.8的800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右端的“窗口”则是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的开孔。

富可视S1758

图:富可视“蓝鲸”S1屏幕下端的触摸按键

令人兴奋的是,S1的屏幕下端终于见了到久违的“三大天王”——触控按键,不仅使得整个面板的设计更加协调,而使用起来也远比虚拟按键方便,这要赞一下。

富可视S1854

图:富可视“蓝鲸”S1的背部

蓝鲸S1后盖的配色为琥珀金,雍容大方。铝镁合金的机身采用了双弧面设计和喷砂工艺,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握持感,同时铝镁合金非常轻盈,即使蓝鲸S1配备了容量高达2900mAh的电池,但是重量却只有152克。

富可视S1972

图:富可视“蓝鲸”S1顶部的耳机孔

S1的顶部是常用的3.5mm耳机插孔,因此我们手里的很多耳机都可以用,毕竟随机没有配送耳机。不过无论是苹果还是乐视,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是很武断的行为。

富可视S11071

图:富可视“蓝鲸”S1底部的扬声器\充电接口\麦克风

S1的底部布局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眼熟呢?扬声器的开孔颇有iPhone的感觉。

富可视S11138

图:富可视“蓝鲸”S1机身右侧的按键

S1的所有按键都设计在机身的右侧,非常适合单手操作。按键为金属材质,色调和机身一致,其中细长条的是音量按键,短的是电源和屏幕的开关。

富可视S11226

图:富可视“蓝鲸”S1的SIM卡卡座

S1的SIM卡座在机身左侧的上端,用随机附带的捅针即可取出。通过卡座我们可以知道S1可以放两张Nano SIM卡并支持双网双待,但是其中的一个卡座和TF卡和SIM卡共用的,两者只能选择其一,如果选择扩展存储的话,则可以放一张最大容量为128GB的TF卡。

富可视S11375

图:富可视“蓝鲸”S1机身后部的摄像头\补光灯\指纹识别

S1的机身后面配备了一颗光圈为F2.0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一颗单色温补光灯和一颗圆形的非按压式指纹识别器。在细节方面,S1的摄像头装饰圈采用了CD纹理,略有突出,指纹识别传感器的边缘则采用了CNC工艺,圆形的摄像头和指纹识别使得机身显得更加圆润。摄像头下方的小孔是一颗用来降噪的MIC。

富可视S11552

图:富可视“蓝鲸”S1的充电器和数据线

S1的充电器造型很有个性,采用了白色色调的烤漆材质外壳,规格为5V 1A。值得一提的是,S1支持联发科的快速充电功能,不过支持快充的充电器就需要自己购买了。

系统篇

S1搭载了TencentOS 2.0操作系统,该系统目前仍处于最后的测试阶段,基于Android 6.0深度定制,并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整体反应敏捷迅速,丝毫不拖沓。另外,时钟和日期的图标和iOS一样都是可以自动变化的,再也不只是一个装饰图标了。另外,TencentOS 2.0还支持更换主题,进入主题商店可以见到各类漂亮又可爱的主题,而且免费的哦。

富可视S11835

图:TencentOS 2.0的默认的锁屏、桌面和主题商店

可以说TencentOS是也是腾讯的专属系统了,到处都可以看见QQ的影子,例如应用商店、音乐等都可以使用QQ账号直接登录……别告诉我你没有QQ号哦,当然更高阶的功能就需要充值会员了。

富可视S11959

图:TencentOS 2.0内置的文件管理、用户反馈和管理中心

TencentOS还内置了管理中心和用户反馈中心,管理中心用户可以方便的进行系统垃圾清理、流量管理、应用管理、病毒查杀、广告拦截和权限管理等操作,而用户反馈则可以让用户直接在线反馈遇到的问题或者故障,例如无故重启、耗电严重等等,不过这项功能需要QQ账号登录。另外,TencentOS还内置了文件管理功能,并支持分门别类的管理,非常方便。

富可视S12163

图:TencentOS 2.0的控制中心、多任务管理和设置

富可视S12195

图:TencentOS 2.0的控指纹识别设置

指纹识别也是S1的一大特色,采用了非按压式指纹识别系统,当用户设置了屏幕解锁的图案密码或者数字密码后,就可以使用录制的指纹来快速解锁了,甚至还可以在关屏的模式下快速解锁到桌面,非常迅速,甚至不亚于iPhone。

拍照篇

从硬件来讲,S1前置的800万像素和后置的1300万像素在当下可谓是比较流行且较高的配置了,并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人脸识别功能,至于能识别出来多少张脸,教给大家一个好办法,拿一堆红色的毛爷爷放在摄像头前……。前摄像头则支持美颜功能,并有面部追焦功能,大家感兴趣自己试试吧,本人自拍就不上了,太丑。

富可视S12481

图:富可视“蓝鲸”S1拍照界面

拍照软件方面,S1的内置的拍照App十分简洁,主界面常用的功能按钮仅有闪光灯开关、倒计时拍摄、拍照模式以及前后摄像头切换,不支持延迟摄影略有遗憾,不过在拍照模式中却提供了美颜、夜晚、全景和HDR四中模式,可玩性也很丰富,并且还提供了九种照片滤镜让大家自己DIY喜欢的照片风格。以下为S1的拍照样张,均为原始照片并无任何滤镜和PS。

富可视S12665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1

富可视S12684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2

富可视S12703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3

富可视S12722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4

富可视S12741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5

富可视S12760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6

富可视S12779

图:富可视“蓝鲸”S1拍摄样张7

从拍摄的样张来看,S1无论是在色彩还原度都是非常准确的,和屏幕的表现一致,可以说拍摄如果满意的话基本不用后期,而且测光、白平衡也比较准确,尤其是PDAF相位对焦技术使得自动对焦也更快速更准确,F2.0的大光圈也会出现跑焦的现象,尤其是蝉的那张样张即使放大了也依然犀利,可以说,S1是自小编玩手机评测以来,拍照效果最好的一款安卓手机之一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