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9为什么这样红 一起看个究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13/168574.shtml report 5175

去年,OPPO是为数不多的表现惊人惊艳的手机厂商,而其中的头号功臣非OPPO R7系列莫属,至此,OPPO的R系列“一夜天下知”,羡煞一众国产手机厂商。时间总是太匆匆,转眼已是2016年,今年3月17号,地点:北京演艺中心,OPPO带来了R7续作OPPO R9,是的,OPPO R7足够成功,成功到人们对R9的关注达到空前的地步。

  长江后浪推前浪,作为续作,OPPO R9必然更加出色。更轻薄的机身、更出色的手感、正面顺手且解锁快速的指纹、前置1600万臻美摄像头、极致美颜4.0、VOOC闪充,哦,对了还有简洁流畅的全新的ColorOS 3.0,这一切都成为OPPO R9身上独具特色的闪光点。

  这次,毫无意外的OPPO R9又是大卖,声誉与销量齐飞,既赢了市场又赢了口碑,双丰收。而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在眼红的同时也不免好奇,OPPO R9为什么这样红?是啊,OPPO R9为什么这么火,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首先一款产品之所以能火,最根本的原因必然在于产品自身。笔者认为一款产品能够得到市场认可在于“过硬的质量+出众的亮点+出色的体验”综合效果,这是一款产品在市场立身并获得市场认可的根本。而OPPO R9甄选220号精细锆砂打造R9细腻均匀触感,凝光腰线,仅6.6mm的厚度、145g的重量,正面极速0.2s解锁的指纹、VOOC闪充、全网通2.0...都带给用户独特且出众的使用体验。

  其次便是用户口碑,一款产品是要面向消费者的,因此,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直接决定着一款产品的成败与否。笔者搜索了一下用户在京东、微博等对OPPO R9的评价,确实,好评度非常高。京东上将近5万的评论,好评度甚至高达96%,这一点确实是目前很多可以说是大部分手机所不具备的。

  最后,我们聊聊目前的市场格局。毫无疑问,目前手机市场的竞争早已进入白热化,同时从高端到低端,市场已然被瓜分完毕并且格局已经大致成型。并且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手机竞争最激烈的国家之一,而且这种情况还在加剧。风景这边依然独好,但是已满是看不见的硝烟。

  在硝烟弥漫的市场下,苹果、三星外来和尚会念经,牢牢霸占着高端市场,但是已不像前几年那么稳固,面对国产手机不断向高端市场的冲击,苹果不再延续一年一部手机的策略,今年上半年带来iPhone SE:一款外观和iPhone 5s类似的小屏手机。而三星更是在S系列和Note系列之外,又增加了A系类、C系列,还有其他一些低端市场手机。而LG、索尼等一些手机厂商同样更是举步维艰。

  中高端市场目前则被国产手机厂商所占据,OPPO便是其中之一,同时还有vivo、华为、金立等手机厂商。小米想凭借小米note跻身此列,但是扑街;魅族欲打造高端Pro系列,但是效果同样不理想。OPPO R9价格为2799元,是目前手机厂商竞争最激烈的区域之一,所以,从这个角度再来看OPPO R9取得的成绩,确实让人佩服。当然,OPPO R9艰难的竞品同样实力雄厚,如vivo的Xplay5、华为的P9等,因此,在这个不进则退的市场,尤其是竞争异常惨烈的中高端市场,拼的还是创新。

  总结: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同样是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市场,外面的人想进来而里面的人却不想出去,因为现在大家普遍认为,抓住了手机变抓住了未来物联网的钥匙。而OPPO这两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从最近机身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便可窥见一二。而OPPO R9最为今年上半年OPPO的王牌产品,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所以可以想见OPPO 在上面倾注的心血有多少。一款产品不会永远火下去,但是只要专注产品、不断创新,一个品牌可以一直火下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