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职场新人如何摆脱“小白”印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1/168927.shtml report 5103

 

导语:时值高校毕业季,毕业生们即将走出象牙塔,步入充满挑战的社会生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关于2016年高校毕业生总量竟高达765万,比去年又增加了16万人。可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就业群体数量持续上升,就业压力也是只增不减。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初入职场的新人们应该如何摆脱“小白”形象,快速变身“精英范儿”呢?

打造“第一印象”

“以貌取人”是大多数人不能免俗的天性,职场中的第一印象往往建立在初次见面的短短几秒钟,“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则是第一印象的评分标准。所以,对于职场新人而言,“穿对”特别重要。

作为职场人士,你的衣橱里至少要有两类服装。第一类是正装:正装会帮助你充分认知自己现在的职场身份,并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态。第二类是社交服饰:在社交生活中,你的服饰就代表了你的个性与标签。也许你不需要像《穿普拉达的女王》,时刻行走在时尚前沿,更不需要像《王牌特工》中“绅士爆表”的英国人,但是你一定要穿出自己的时尚品味。

展现职业素养

初入职场,如何展现自身的职业素养,成为了每个职场小白的心头大事。你需要向上司证明自己已经是一名专业人士,而不是刚出校门的“愣头青”。此刻,细节往往最能考验职场小白的专业性。比如,当你抱着笨重的电脑跑向领导办公室,又或者在演示方案的时候遇到“死机”或者“电量不足”的问题,诸如此类的种种小事都会影响到你的专业发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无纸化办公的今天,拥有一款体验极佳的笔记本尤为重要。在这里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职场新人迅速摆脱“小白印象”的电脑。

Samsung Notebook 9 900X3L:移动办公首选

58016f55ce36231e585fcdfa9125ca91

对于刚踏入职场的新人来说,出差、跑腿或将是常事,并且初入公司事务繁忙,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适合移动办公的电脑。Samsung Notebook 9 900X3L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它840g的惊人重量绝对让你在出行时毫无负担。

1a179d507cb1cee34a747a4668fc3a51

Samsung Notebook 9(900X3L)支持180度屏幕开合,当需要与客户、同事讨论方案或资料时能够轻松放平屏幕,并且按fn+f11键就可以翻转屏幕方向,在商务谈判时获得更多便利。

除了便携性和美观度之外,三星Notebook 9的实用性也相当高。其内置win10系统,并配有Intel第6代智能酷睿CPU,性能强劲功耗范围广,充分满足你所有的办公需求。

Samsung Notebook 9 900X5L:长续航

721a0184df53741d84720a62c3b52e2c

对于需要在领导和同事面前积极表现的职场新人,一款续航时间长的笔记本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自身的工作态度。Samsung Notebook 9 900X5L续航表现非常强劲,官方数据显示能够使用12.5小时,即使Samsung Notebook 9 900X5L电量告急,你也可以打开超级省电模式,从而提高一小时的续航,将工作进行到底。Samsung Notebook 9 900X5L还支持快速充电,充电15分钟能够满足3.8小时的办公需求。

Samsung Notebook 9 Spin 940X3L:炫酷有个性

3d903db51c053da2fdbfd0ad349188fa

虽已步入职场,但毕竟是“放纵不羁爱自由”的年轻人,稳稳工作之余还要追求个性。而Samsung Notebook 9 Spin940X3L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拥有足够轻薄的机身以及超强的性能,平时办公完全能够应付,360°自由翻转屏幕更是能够在一众普通商务用本中脱颖而出,成功彰显个性。Samsung Notebook 9 Spin940X3L通过转轴能够自动切换电脑或平板模式,这无疑将平板和电脑优势集为一体,不仅是功能上非常健全,还非常炫酷。

心态决定命运

除了通过外观穿着以及办公工具的选择来褪去学生的稚嫩,最为重要的是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职场新人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同时不断充电,提升工作技能。

就业战鼓已擂响,希望所有的职场新人们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工作,轻松享受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