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M6评测:女性心目中的一枝独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3/168970.shtml report 14579 本月美图在厦门发布了旗下最新款旗舰美图M6,更是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红聚会”,在此前手机圈也曾涌现过不少女性手机,但是都在大浪淘沙中被逐渐淘汰,而美图在当下自然可以算得上爱美人士心目中的一枝独秀

本月美图在厦门发布了旗下最新款旗舰美图M6,更是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网红聚会”,在此前手机圈也曾涌现过不少女性手机,但是都在大浪淘沙中被逐渐淘汰,而美图在当下自然可以算得上爱美人士心目中的一枝独秀。至于这个占据了美颜世界半边天的品牌,旗下的最新旗舰究竟表现如何,我们还是要通过评测的内容跟大家谈谈。

外观篇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美图M6依旧延续了此前的流线型"身材”,倾向于卡片机的设计造型,将此前的金属背板调整成了玻璃材质,拥有白色和粉色双色可选,更加符合女性用户的审美需求。

美图M6机身正面搭载5.0英寸1080p分辨率的AMOLED材质屏幕,上方搭载了一枚索尼IMX230 21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前置补光灯,及时在夜间也可以实现不错的自拍效果。上下边稍宽,但是都采用流线型边缘设计,柔化了实际宽度带来的不适感。

机身下方搭载一枚指纹识别实体Home键设计,支持指纹支付与应用加密等功能。Home键设计略紧,短按解锁亮屏以及长按调出后台运行程序管理的操作略显困难,Home键旁边设计了惯用了安卓触控键,采用背光灯设计,不容易出现误触等情况。

20160622_144649
美图M6 顶部

美图M6 底部
20160622_144753
美图M6 拍照键

美图M6机身采用金属边框,顶部与底部弧线类似嘴唇的弧度,顶部搭载物理解锁按键,底部则为扬声器、Type—C接口以及3.5mm耳机设计。边框采用了CNC高光切割,视觉上呈现出一种Buling Buling的效果。除了常见的物理按键之外,正面右侧专门设计了拍照键,对于主打拍照的手机而言是必不可少的。

美图M6背壳采用玻璃设计,触摸细腻润滑,弧度非常贴合手掌。机身背面上方同样搭载一枚索尼2100万像素摄像头,摄像头左右分别为两枚LED补光灯。

机身背面下方美图M6仅搭载一枚meitu银色Logo,设计简约活泼。

小结:相对于此前美图手机的设计而言,M6设计延续了此前流线造型,玻璃材质的选择带来了更温润的手感和晶莹的视觉效果,相对于之前的设计有了明显提升。

系统篇

美图M6搭载了全新的MEIOS3,在界面设计上有了新的提升,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功能,另外官方表示带来了更流畅的交互体验,接下来我们通过系统测试应用来感受下美图M6的体验是否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Screenshot_20160622-175253 Screenshot_20160622-153500

通过APP运行、开启速度、存储表现等方面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美图系统体验的部分分值在76.86分,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处于智能机的中游位置,在存储调用、多程序运行方面流畅度表现稍弱。

Screenshot_20160622-140831 Screenshot_20160622-141438
美图M6 锁屏/主屏
Screenshot_20160622-140844
美图M6 个性化自定义

锁屏和主屏界面的设计上美图M6采用了多彩时尚的元素,图标方面同样采用了鲜艳的色彩,另外图标风格以及壁纸和字体的部分皆支持用户进行自定义,MEIOS3系统各个菜单采用的设计风格一致。

Screenshot_20160622-141431 Screenshot_20160622-141611
美图M6 下拉菜单/浏览器

下拉菜单中美图M6快捷开关以及亮度的部分采用了与主题风格一致的玫红色,细节处理较为讲究,浏览器同样是清新多彩的页面设计。

Screenshot_20160622-141518 Screenshot_20160622-142257
美图M6 拨号/后台程序管理

拨号的部分美图M6支持公众号码的自动关联,后台的运行程序管理的部分则通过长按Home键来实现。

Screenshot_20160622-142156 Screenshot_20160622-142117
美图M6 应用/清理

系统的部分集成了美图旗下的各类应用,对于喜欢时尚和活跃于社交平台的用户而言是非常实用的,集成美图清理功能,可以实现一键深度清理。

Screenshot_20160622-141731 Screenshot_20160622-141737
美图M6 音乐界面
Screenshot_20160622-141756
美图M6 美音设置

音乐的部分与虾米音乐进行合作,乐库内容较为丰富,播放界面支持与专辑封面色彩进行沉浸式适配,有韵律的波纹设计展示了MEIOS3的个性,流线设计出现在方方面面。美图M6支持开启美音提升音乐品质,也支持用户进行自定义场景音效设置。

Screenshot_20160622-142209 Screenshot_20160622-142222
美图M6 寻找手机/手机管家

美图M6支持本机防盗功能,搭载手机管家,支持联系人、短信以及通话记录等内容的备份和恢复。

小结:美图M6系统的部分体验分值中规中矩,设计视觉统一性较强,整体符合时尚群体的审美,很多细节的部分有着个性化的处理方式,交互体验上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拍照篇

美图M6搭载索尼IMX230 2100万像素前后置涉嫌头,并且前置一枚LED/后置两枚LED补光灯设计,另外美图M6强大的摄像头支持美颜功能,延续了美图手机的特色,在自拍方面依旧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美图M6 拍照样张

首先在日常室外拍摄的部分画面透明度高,色彩表现艳丽,红色和较难表现的橙色皆没有出现偏色现象,整体清晰度和还原度表现不错,数码后期处理的味道稍重。


美图M6 拍照样张

逆光的部分,美图M6对光线的控制能力不错,树叶表现边缘清晰,光源没有出现不自然的杂光现象。

IMG_20160622_143651
美图M6 拍照样张
IMG_20160622_143925
美图M6 拍照样张

室外微距表现的部分,主体清晰度高,色彩还原度高,北京虚化有层次感,整体画面呈现虽然处理痕迹稍重,但是整体讨眼球喜欢。

IMG_20160617_192347
美图M6 拍照样张
IMG_20160622_145247
美图M6 拍照样张

美图M6在室内微距的表现部分奶油细节都得以完美还原,多种鲜艳色彩呈现较为准确,没有出现偏色现象,背景虚化处理较好。


美图M6 拍照样张

夜景表现方面,美图M6控光能力表现不错,没有出现杂乱的灯光,画面整体清晰有层次感,暗处有轻微噪点。

IMG_20160622_160559 IMG_20160622_160608
美图M6 拍照样张

前置镜头的拍摄部分,美图M6除了支持七级美颜之外,还支持祛斑祛痘、五官立体、智能美颜等功能。成像表现美化明显,但是呈现自然,没有因为磨皮等功能出现美颜过度,过于虚假等情况。

小结:美图M6拍照表现优秀,画面清晰有层次感,色彩表现艳丽,控光能力较强,自拍效果有明显的优势。

性能篇

美图M6搭载MTK MT6755八核心处理器,主频为2.0GHz,搭载MALI T860 GPU,并拥有3GB RAM + 64GB ROM存储组合支持运行。整体表现究竟如何,我们通过软件测试来为大家展示。

Screenshot_20160622-143141 Screenshot_20160622-153236
美图M6 测试结果

在综合测试中美图M6的成绩分别为52432与38588,整体数据在智能手机行列中处于中高端机型,CPU运算能力、GPU表现、内存运算能力等方面表现不错,反应较为流畅,3D方面表现相对稍弱,与旗舰还有一定差距。


美图M6 HTML5

在HTML5测试中,美图M6的分值为31475,内置浏览器的性能表现以及对视频、图像等方面的兼容性较好。

Screenshot_20160622-155708 Screenshot_20160622-160055
美图M6 vellamo测试

vellamo测试的部分,美图M6单核心高负荷运算成绩为1316,表现相对一般;多核心同时运行的成绩为2592,相对于单核心高负荷运行表现有明显优势。

续航篇

美图M6搭载2900mAh电池,这里通过测试为大家展示这块电池的续航情况,测试选用正常温度环境,各项测试时电量皆大于60%,测试内容为30min在线视频,30min本地视频和30min游戏测试,测试时音量为0,屏幕亮度为最高。

美图M6在线视频持续播放30分钟耗电7%,30分钟本地视频耗电6%,30分钟持续游戏耗电量为11%,表现处于正常水准。

总结

美图M6本次在设计上增加了更多时尚元素,在视觉以及触觉上更加偏向女性用户的需求,系统也采用了更多时尚元素去点缀设计,注重细节处理,但是在交互体验上还需要有更大的进步。整体性能和续航表现中规中矩,属于中高端产品,与旗舰的性能表现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在拍照方面,美图M6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并在自拍部分依旧力压”群芳“,成为大多数女性心目中的一枝独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