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迪龙儿童手表5S拆开看看值不值得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29/169251.shtml report 8915

  

最近收到款360出品的儿童手表,粗粗一看,还以为是条香烟,仔细辨认,寻得360与巴迪龙字样,才断定它是一款儿童安全手表。

  今年以来,360儿童安全手表一支独秀,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深得家长与小朋友的喜欢。或许为了精力更加集中,360公司对手机与儿童安全手表相关的业务进行了拆分,让它们剥离出360的传统业务层面,从而获得更加自由、更加独立的发展空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新品牌运作下的巴迪龙儿童手表将会迎来爆发期。

  从大的层而来看,笔者认为儿童安全类定位手表基本上大同小异,并没有取得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突破,除了优化表带材质与充电接驳方式以及防水防尘方面下了点功夫之外,我们并没有发现它们在手表系统、定位芯片、软件方面出现真正的创新。

  所幸的是,巴迪龙开始坐不住了,率先对手表的操作系统大刀阔斧地创新,360公司毕竟是家软件出身的企业,软件方面的转型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得巴迪龙儿童手表5S成为全国第一款带有独立操作系统的儿童手表,这也使得它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儿童手表。

  不仅仅如此,它还在定位芯片上面下了不少功夫,使得巴迪龙儿童手表5S拥有6重定位系统,采用了GPS、北斗、基站、Wi-Fi、重力感应、PDR等六重定位,定位更新时间从15秒缩减至3秒,定位精度达到了室内20米、室外5米的高水平。

  话说这Micro USB充电线与充电适配头简直与360手机无异了,如此一来,也使得巴迪龙儿童手表5S在常用配件方面与手机实现了接轨。

  产品箱说也进一步简化,总的来说就是三份,使用说明书做得非常有个性,很多图示、演示,基本上看一眼就能弄明白。

  除此之外,还配有一块拨片,一头稍尖,呈心形外观,手表安装SIM卡的时候需要使用到它,相当于智能手机上面常见的取卡针。

  巴迪龙儿童手表5s需要插入SIM卡才能够正常使用,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2/3/4G SIM卡,巴迪龙儿童手表5s手表使用的是和iPhone上相同的Nano SIM卡,请勿使用剪卡等非标准卡。手表支持联通3G网络,使用联通卡时支持联通3G上网。

  SIM卡需要开通短信、上网以及来电显示功能,上网需要包含2/3G流量套餐,流量使用情况根据实际功能使用有所差异,建议每月100M以上。巴迪龙儿童手表5s主要有:定位、打电话、聊天、加好友、拍照、智能语音问答、智能陪伴等功能,和其他手表相比,巴迪龙手表5s在基础功能上做了全面的提升,支持6重定位、双向语音、表情、文字聊天,通话降噪,还加入了巴迪龙智能陪伴、智能语音对答等特色功能。

  表带非常亲肤,佩戴上手之后不会给手臂增加压力,基本上可以忽视手表的存在,手表扣具也比较的紧实,还带有套圈,手表自然地从手腕脱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巴迪龙儿童手表5s还做了一件足够出彩的事情,那就是它还采用了2C快速充电技术,只要一杯咖啡的时间,充电10分钟,便能够持续手表通话或拍照1小时以上,如果仅仅是平时待机,有了这十分钟的补充能量,续航时间可以达8小时左右。

  巴迪龙儿童手表无论是型号SE还是5S,都采用了六角小号螺丝进行封装,并且都带了防水胶圈进行密封。恰好我手上有一枚六角小号螺丝刀,择日不如撞日,干脆把巴迪龙儿童手表5S给拆了,看看里面有什么新发现。

  相比于智能手机而言,拆开后的巴迪龙儿童手表5S,它的主板与电池是可以分离的,虽然通过排线连接在了一起,但是它仍然归类在可拆卸电池的穿戴设备一族里面。

  主板上面印刷了360+号标志,这也意味着手表主板经过了精心打样、设计和排版;整块主板除了电池排线祼露之外,看不到其他的线材,电路走线都雕刻在主板上面形成了集成电路,所以,整体看来,表身内部并不拥挤;电池与主板之间还有海棉点点进行间隔,避免碰撞,理论上说,这块手表具有一定的抗摔能力。

  小结:

  360很多智能硬件产品,都是通过自身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覆盖之后,发展起来的。比如行车纪录仪、智能摄像机、安全路由器,硬件或者说硬件配置方面与友商们大同小异,甚至于一模一样,但是软件方面拉开的距离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余以为,巴迪龙儿童手表5S也逃不过这样的模式,毕竟前面几代产品都是找人代工,自己附加软件玩起来的,并且越玩越大,越大越成熟,越成熟越成功。然而,拆机之后才发现,巴迪龙儿童手表5S还是帮助360公司走出了自己在硬件设计、开发上面的第一步,有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硬件方案与设计规划。就如同很多智能手机喜欢用不可拆卸的电池一般,相信巴迪龙儿童手表5S之后,儿童手表也将是一体封装,并且电池与主机不可拆卸式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