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在京发布华北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630/169287.shtml report 1865 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了滴滴智能出行平台对于华北地区居民的影响。

手机之家6月30日,滴滴出行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知道——华北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了滴滴智能出行平台对于华北地区居民的影响。另外滴滴出行还和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联合宣布,双方已共建分享经济与行为能源联合实验室,以研究互联网+交通出行领域的节能减排问题。

根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五月,华北地区共有3.51亿人次使用打车软件智能出行,其中,北京、太原、天津三地智能出行渗透率居于前列。

去年,罗兰贝格发布的《移动互联下的城市综合出行变革》报告显示,北京乘客路边扬招出租车时平均等车时间为11.9分钟,10分钟内打车成功的比例仅占40%。在滴滴平台上,北京地区订单在10秒内被接单的比例高达87%,人均等车时间为5.6分钟。

滴滴深入城市末梢,填补公共交通空白点。滴滴平台大数据就显示,北京五环外每天有78万人次智能出行,其中62%的出行起点或终点位于公共交通空白区域。据悉,目前智能出行平台每天能提供189万人次出行,相当于提升现有出租车水平1.1倍。

目前滴滴出行与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共建的分享经济与行为能源联合实验室公布了首个研究成果:根据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市的滴滴顺风车、滴滴快车拼车的用户渗透率和订单情况,经过测算,市民通过滴滴顺风车、滴滴快车拼车出行,过去一年为三市减排26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851万颗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