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Book:精致轻薄,颜值当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19/169714.shtml report 4597 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也越发明显,面对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轻薄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当然会是不二之选。

越来越快的今天,人们对于移动办公的需求也越发明显,面对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轻薄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当然会是不二之选。看市面上那些合起来能切菜,撑开能够办公作图,展开就是个娱乐大平板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再回想当年学生时代用过的那些大块头,不得不感叹“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正在使用的HUAWEI MateBook就是众多笔记本中难得的精心之作。

1

几乎每一个当代大学生背后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每一台笔记本电脑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对于大多数还没有收入的学生党来说,笔记本电脑可以算是奢侈消费品,我当年也是如此。一到期末写论文复习考试时,不管是寒冬飘雪,还是盛夏骄阳,都不得不拎着自己重达6斤的笔记本电脑,在宿舍、教室和图书馆之间来回穿梭,简直就像是一场体育锻炼。那时候就会想,要是有一台像平板电脑一样轻薄便携,还能像传统电脑一样办公的笔记本电脑,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2

现在看来,轻薄便携不仅是学生对笔记本电脑的期待,商务办公人士亦然,而这些HUAWEI MateBook似乎都能够满足。作为华为推出的第一代二合一笔记本产品,主打“商务”的HUAWEI MateBook可以说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新生力量,但一出手便让人惊叹“成熟的不像新军”!

在颜值当道的时代,HUAWEI MateBook的外观绝对是亮眼的。机身由整块航空铝经过60多道工序打造而成,采用对称式无方向设计,不仅显得质感十足,而且机身硬度以及实用性上都兼顾得当。圆润的棱角搭配CNC钻石切割工艺打磨出的边框,将柔美与刚硬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更好的凸显了HUAWEI MateBook的高端商务定位。

3

HUAWEI MateBook告别传统笔记本电脑“傻大黑粗”的形象,实现了轻与薄的完美结合。配备12英寸屏幕的金属机身重量仅为640g,厚度低至6.9mm,极致轻薄的同时也让便携性得到巨大的提升,可以轻松放进手提包随身携带,无论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咖啡馆、图书馆,都能轻松融入场景,毫无违和感。

4

作为一名靠码字为生的人,必须要说一下HUAWEI MateBook配套的二合一键盘皮套。HUAWEI MateBook 的键盘同时担当保护皮套的角色,使用方式有些类似于 iPad 的 Case,向后折叠也起到支撑的作用。键盘的键程较长,码字的感觉还是不错的,键盘有背光,晚上使用更加亮眼。将HUAWEI MateBook 贴上键盘即可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键盘上的磁条会吸住HUAWEI MateBook。作为重要的生产力工具,在安全方面“防泼溅设计”更是HUAWEI MateBook二合一键盘的一大特色。当水不小心泼溅在键盘上时,双层防水导电薄膜、绝缘层隔离保护,能有效防止不经意间的泼溅水流进入二合一键盘内部电路,而键盘的无源设计和过流保护技术更避免对主机以及电脑中相关文件造成任何损伤。

5

虽然HUAWEI MateBook不可避免的有着一些小小的不足,但是作为初次进军笔电行业的华为带来的第一代产品,基本融合了当下笔记本电脑的主流技术,但在细节品质和工业美学上体现了华为的比较优势。经过我自己的实际体验,这款产品的确站在用户消费者的角度给出了很多令人惊艳的设计和功能。

未来的笔记本电脑是什么样子?

如果说外形笨重、设计缺乏、性能平庸是上一代笔记本电脑的通病,那么解决了这些痛点,也就打开了市场。当 PC 将拥有平板的厚度,而平板也将拥有 PC 的性能,两者相互补充,才是真正的二合一时代, HUAWEI MateBook正走在这条路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