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快传:创业者应当更具全球视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720/169735.shtml report 5040 在海外创业还未兴起之前,创业者对于市场的选择仅仅在中国地理的界限,南方与北方,北京上海与深圳,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或许是因为眼界、思考和胆量的不足,抑或是对海外市场的认知不同

在海外创业还未兴起之前,创业者对于市场的选择仅仅在中国地理的界限,南方与北方,北京上海与深圳,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或许是因为眼界、思考和胆量的不足,抑或是对海外市场的认知不同,大多数的创业者未曾想过在创业初期就将目光放到海外市场。

当国内市场逐渐饱和之时,中国企业似乎明白了海外市场的重要性,却还是选择遵循原始的道路,先在国内立住根基,再向海外进行拓展。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令很多正处于发展中的企业,尚未见到海上的日出就在血泊中跌倒。

乐土孕育着危机 创业者如同“井底之蛙”

在每一个创业者心中,中国无疑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平稳的政治环境,不断增长的市场经济,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近14亿庞大用户所带来的超级消费能力。这些因素的叠加,不断强化着创业者对于中国创业环境的美好印象。

随着政策的引领,创业的意识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数以万计的创业者涌入看似广大的市场,每一个细分行业中几乎都充斥着两到三个甚至更多的竞争者。越来越多的巨头兴起,在成为创业者榜样的同时,也成为阻碍创业企业自由发展的屏障。

当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的压力困扰着如今的创业者,是继续咬牙坚持?还是另觅出路?思索的时间越长,貌似对于行业看的越透彻,但自己也会越陷越深,如同井底之蛙。

海外市场充满诱惑 先行者获益丰厚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不断被拉进,中国人对于海外市场也不再陌生。留学、旅游、商业,各种交流行为的背后,是中国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无限渴望,渴望的同时也激发了创业者探索世界的欲望。

除了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早早布局海外市场之外,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经历中国互联网领域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也将自己创业的目标放到海外市场,立足海外一步到位。

相较于中国激烈的互联网市场,海外市场,尤其是海外新兴市场竞争相对平稳。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都走着与中国相似的发展道路,国内改革,对外开放,以人口、市场、政策等优厚条件吸引国际企业入驻,帮助国家迅速崛起。相似的发展路径,让中国创业者在进军海外新兴市场的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丰厚的市场红利,也令全球的创业者为之眼红。

在过去的四五年中,伴随海外市场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先行者获得丰厚的收益。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就是其中最成功的创业企业之一。

定位海外市场,茄子快传SHAREit四年斩获超6亿全球用户

单一应用四年斩获超6亿全球用户、长期稳居21国Google Play应用市场工具类榜单第一宝座、53个国家iOS Store效率榜第一。印度市场用户总数超过1.5亿,在这些华丽数据的背后,是茄子快传对于海外市场的精准把握。

1

与国内的互联网环境不同,大多数的新兴市场国家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并不完善,网络传输速度普遍缓慢且费用昂贵。少数网络较好的大城市,又会因为人群过于聚集而导致平均网速下降,尴尬的网络环境难以支撑国民日益增长的内容资源需求。

除此之外,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络信息监管的不完善,也容易形成大量网络安全问题。比如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国就饱受互联网安全问题的困扰。

茄子快传通过对传输技术的不断探索,借助热点直连技术使得信息能够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进行高速传输。没有网络,意味着不用考虑传输时的网速和互联网环境的问题,同时脱离了网络也就没有了网络安全方面的困扰。成功解决了海外新兴市场消费者对于信息传输和内容分享的痛点问题。

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国内市场发展良好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而非等待国内称霸之后再走向海外,正是由于成长过程中积极的海外政策,让茄子快传准确把握了新兴市场发展时期对于信息传输和内容分享之间的旺盛需求,从而迅速在海外新兴市场中获得成功。

“井底之蛙”只有跳出了井底才能领略更为广阔的世界。站起来,走出来,向外看,海外市场的异常广阔,相对平缓的竞争环境为创业企业发展初期脆弱的生命提供了成长的可能。而用户真实的需求在此过程中才能够被不断发掘,这也将为企业发展铸就稳定的基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