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扎堆巴西市场 茄子快传获热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04/170096.shtml report 5113 是2016年在里约举办的奥运会,是每年一度持续几个月的桑巴狂欢节,还是热情如火的巴西人民。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全球前五的国土面积,依托于亚马逊流域超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完整的工业基础

提到巴西,你会想到什么?

是2016年在里约举办的奥运会,是每年一度持续几个月的桑巴狂欢节,还是热情如火的巴西人民。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全球前五的国土面积,依托于亚马逊流域超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完整的工业基础,使巴西成为了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并和中国、印度、俄罗斯、南非并称为“金砖国家”。

“不出海,就出局”已经成为目前中国互联网市场发展的一大写照,海外市场成为争夺的新阵地,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以及庞大的移动设备拥有量,使巴西吸引了诸多中国企业的关注,也成为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取得成绩较为显著的市场。

中国互联网企业扎堆进军巴西,茄子快传成出海代表

据《全球化互联网产业报告之巴西篇》介绍,尽管如今巴西正处于经济低迷期,但是互联网市场的发展却处于上升阶段。此外该报告还指出,在手机APP领域巴西用户更热衷于工具类App的下载安装,而且还是全球平均安装工具类APP最多的国家。

在众多备受巴西人民欢迎的工具类APP中,来自中国的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巴西GooglePlay应用市场工具类榜单中稳居前十地位,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在巴西市场中的成功典范。同时表明SHAREit在继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欢迎之后,又将触角进一步伸向拉丁美洲等更广阔市场。

1

中国企业扎堆巴西市场,茄子快传获巴西人民热捧

和很多人口大国一样,庞大的人口基数是互联网发展的强力保证。据资料统计,目前巴西拥有1.2亿智能机用户,渗透率为43.3%。但新崛起的新兴市场国家中普遍存在着强烈互联网需求与互联网基础设施不对等的状态。在巴西,尽管互联网使用人数较大,但是在通信基础设施和资源配置方面依旧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薄弱的4G基础设施覆盖率和昂贵的网络资费有待进一步改善。以巴西境内最稳定的运营商之一VIVO为例,尽管每月资费超过300多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00多元)的通话和上网套餐费用着实不低,但是在一些封闭的场馆和室内空间依旧无法接收移动数据。

网络基础的不完善和高昂的资费标准,为主打免费资源传输的茄子快传铺好了道路。作为一款优质的综合性内容分发平台,茄子快传通过热点直连等技术的开发,打通了人与人资源传播网络阻隔,让线下分享更为顺畅。

社交狂热加人口集中,茄子快传获巴西人民热捧

巴西人对于社交的狂热和人口的过于集中也是茄子快传迅速发展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作为世界上最热情的民族之一,巴西人民对于社交的狂热全球知名,特别是每年2-3月举办的巴西狂欢节更是将巴西人的热情发挥到了极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巴西人将这种热情和对于社交的喜爱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据2014年数据报告,巴西平均社交网络好友数可达306人,全球知名媒体《华尔街日报》也将巴西誉为“世界社交媒体首都”。

不过正如上文所言,尽管巴西人民如此热爱社交,但是网络环境的缺失依旧让社交资源分享难以顺利进行,特别是在线下社交过程中需要快速分享信息时。而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的出现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此外,巴西人口的过于集中也在无形中加速了茄子快传的口碑传播。据资料统计,巴西的2.4亿人中有超过42%集中在东南地区,而以首都圣保罗和里约为支柱的商业地带更是集中了全国人口的23%。人口的高度集中和社交活动的频繁让巴西的口碑传播来得比其他国家更加迅猛,特别是对于茄子快传这类优质且自传播极强的软件而言,星星之火便可形成燎原之势。

虽然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军全球的方法有千万种,但是依靠用户的口碑传播无疑是最有效和最省钱的方式。这也让茄子快传在当地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顺利了解到当地用户需求及使用习惯。

作为中国企业出海的先锋之一,茄子快传(海外SHAREit)在海外发展的过程中已在印度、埃及、南非等23个海外新兴市场GooglePlay应用市场工具类榜单第一名,54个国家iOSStore效率榜榜首,全球超6亿用户,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全球市场对于茄子快传的肯定,而茄子快传在拉丁美洲国家和地区的壮大,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