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6拍照:无悬念拍照最好的MX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804/170120.shtml report 5585

上个月,魅族发布了MX最新旗舰MX6,全金属机身,背部采用了类似于Pro 6一刀切的天线设计,也因此才有了黄章那句:如果不是使用了PRO系列外观,MX6会是我心中最好的MX手机。相对前代产品,MX6除了外观和功能的变化外,最终要的同时也是最明显的升级便要数相机了。

  此次MX6的相机为首发的索尼IMX386 CMOS,使MX6相机性能得到整体提升。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f/2.0大光圈,单颗像素大至1.25um,并定制6片式镜片镜头,在提升画质的同时大幅度降低炫光干扰,使得MX6的相机整体性能均得到提升。同时在MX6传感器上内置高密度相位检测像素,使得对焦精度和速度都大幅度升级。支持快至0.2秒的相位对焦,拥有连拍模式、全景模式,双色温闪 光灯补光更自然。

  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f/2.0大光圈,4片式镜头,支持FotoNation2.0智能美颜、自适应美颜以及Face  AE自动人脸识别、亮度增强。

 

  MX6的相机界面还是非常简洁的,右下角图库,上方闪光灯、滤镜前后镜头切换、设置等。一目了然,不需要过多的学习成本。左下角为各种软件模式,有自动、手动、录像、美颜、全景、慢镜头、扫码、微距以及先拍照后对焦的光场等。同时在视频录像的同时还支持实时滤镜。而MX6不仅拍照时可以实时滤镜,在拍完照片时也可以添加滤镜等做相应的修改。

  此次MX6采用了强大的ISP处理能力,搭载相位对焦,官方宣传对焦速度快至0.2s,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其对焦速度确实非常出色,基本上可以一步到位,没有拖沓感。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真的是不要太好,30多度的天气出去分分钟让人怀疑人生。所以,为了生命安全,选择了在下午四五点去外面取景。

  成像方面,白天室外阳光充足的情况下,MX6的样张表现没有什么瑕疵。依托1200万像素的索尼IMX386,样张细节保留很好,复杂环境下层次感也十分不错,放大后没有十分明显的涂抹痕迹。但有时也会偶尔出现过曝的情况。

  MX6的样张在白平衡方面调教的比较准确,没有出现棉线偏色现象。可能由于手机屏幕的原因,在手机上看MX6的样张色彩比较显眼,比较讨好眼球,看着很舒服。

  微距方面,MX6采用了f/2.0光圈,拥有很好的虚化效果,能够很好的突出被拍摄景物,同时被拍摄景物细节也表现的非常不错。

  此次自拍方面,MX6搭载了500万像素摄像头,f/2.0大光圈,支持FotoNation2.0智能美颜、自适应美颜等。软件方面,有眼睛、瘦脸、磨皮、美白四个效果,均为10级美颜。而且当用户开启前置摄像头时,系统会默认为美颜状态,无需再手动调节。从样张来看,美颜效果比较自然。

  写在最后:近几年,手机拍照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甚至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也河大程度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因为有了手机越来越强大和出色的拍摄功能,才有了无数经典的画面、视频被捕捉、拍摄。如果说此次MX6的外观令人审美疲劳,那么MX6的相机则令人眼前一亮。出色的细节表现、精准的白平衡、优秀的微距还有快速的相机启动速度、对焦速度等都使MX6的相机跻身目前拍照的前几名,这样的MX6,对于消费者来说恰似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