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具 素可“羽”背夹电池拆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2/170936.shtml report 9460 伴随手机使用率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这不仅仅是因为目前手机可以使用的环境更多,更是因为手机移动网络的方便快捷。而同时又发生另外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那就是手机的续航。

伴随手机使用率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性也越来越高,这不仅仅是因为目前手机可以使用的环境更多,更是因为手机移动网络的方便快捷。而同时又发生另外一件令人烦恼的事情,那就是手机的续航。

尤其是在近两年,人们对于手机续航的关注度一直在不断的提升,而国产手机中也不乏许多以高续航、高电池容量为宣传口号的品牌。但苹果手机却一直坚守着这份“真诚”,不知道苹果是傻还是真的有自己的理念,在电池容量方面一直进度比较缓慢。

从iPhone 5的1440mAh到iPhone 5s的1560mAh,从iPhone 6的1810mAh到iPhone 6s的1715mAh,电池容量从来都没有超多2000mAh。而就目前的主流Android手机基本都在3000mAh左右,差距很大。或许是因为苹果手机的IOS系统在节能方面做的很好,但这么低的电池容量在当前的手机市场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大诟病。

那么苹果手机用户配备一个移动电源就成为了必要手段,而简单、便携、轻巧的背夹式移动电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例如我们今天要给大家拆解的,其不仅可以对手机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可以为iPhone手机进行充电,关键在于其外观还比较薄,它就是素可“羽”!那么它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内部又是什么构造?是否安全?带着这些问题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_DSC8814
_DSC8815
_DSC8820
_DSC8822
_DSC8823
_DSC8826

整体外观与iPhone风格统一,无任何logo,UV亚光设计领其在用户手中也不会留下指纹,且会有很好的硬度。

_DSC8832
_DSC8834
_DSC8837
_DSC8838
_DSC8850
_DSC8852
_DSC8859
_DSC8865
_DSC8868
_DSC8870
_DSC8872
_DSC8873
_DSC8875
_DSC8878
_DSC8881

而一家好的生产制造商一般都应该在细节上表现的淋漓尽致,那么 素可“羽”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其不仅在内部的四个角做了防缓冲、防摩擦的小垫子。同时在天线打孔、摄像头打孔以及音频输入、耳机插孔等方面都做到了完美结合。

_DSC8889
_DSC8891

从素可背夹电池边缘的金属切片可以看出素可的诚意,为防止划伤用户手指,其将边缘棱角进行了切割并进行了抛光打磨。

_DSC8896
_DSC8898
_DSC8905

接下来我们进行内部拆解,在产品的背面电池与手机的接触面上有一层厚厚的绝缘体,并采用了全胶水的方式进行贴合,与背壳电池行业中的缩水的边缘胶形成了强烈对比,虽然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但足够表现出素可的诚意,整个贴纸整体胶水,不仅起到绝缘的作用,同时还可以使手机与背夹电池形成完美贴合。

_DSC8905
_DSC8906
_DSC8911
_DSC8913

充电口下方带有一块电路板,电路板与电池连接的也是够粗狂的金属材质,并没有采用性能低质的洗洗普通线。从电池背面的标示可以看出该款产品为2400mAh、电池电压为3.7V、电流为8.88Wh,通过计算8.88Wh/3.7V=2.4Ah=2400mAh。而生产日期则是2016年7月8日。

其实,电路板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因为电路板如果能够起到保护作用,那么即使电池出现不可预见的问题,也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电路板。

_DSC8918
_DSC8919
_DSC8922
台湾远翔公司出品的FP6276B同步升压IC,2016年3月上旬生产,内部编号r
9FBB48CE-3C1B-4007-94F7-169A434F192C

_DSC8923

在电路板上,我们可以看到双8205A电路保护,8025A的优点在于内部集成了两颗完全相同的MOS管,对于锂电池保护电路来说非常方便,可以更加有效的控制回路。

而电池方面则更是采用了双层封闭保护,一般打开就和其他锂电池一样散发浓烈的刺鼻味道,并在表面有氧化作用出现。换句话说,如果用户发现电池进入了空气出现了鼓包,那么就会非常明显,对用户手机的保护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总结

总体来说,素可“羽”的做工十分扎实,用料也是实在,该用双回路的地方一定会用,而外部表示的2400mAh也是实标,并没有弄虚作假,在实用方便快捷方面更针对iPhone做了优化,与iPhone达到了完美的结合,179元的市场售价也是比较合理的。在素可“羽”的外观上,我们看到了素可的匠心,而从用料上更看出了诚意,在现金这么踏踏实实做产品的厂商为数不多了,值得行业内人士学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