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圈春晚”戏料不足 什么值得期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08/171141.shtml report 4341 每年9月都是科技、数码领域的新品集中爆发的月份,先是在德国柏林举办的IFA消费电子展,随后又是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单单是这两项节目,就足够让数码IT迷们大呼过瘾。

每年9月都是科技、数码领域的新品集中爆发的月份,先是在德国柏林举办的IFA消费电子展,随后又是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单单是这两项节目,就足够让数码IT迷们大呼过瘾。但是在过瘾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变化,比如今年平板电脑品类戏料就不及以往。

iPad系列断档 平板产品线或遇瓶颈

之所以说感到平板电脑在今年的这个9月戏料不及以往,主要也是源于苹果iPad产品线未见新品所至。今日凌晨,素有“科技圈春晚”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美国旧金山如期进行。对于这场备受瞩目的发布会,相信很多熬夜看直播的朋友都会有惊喜也有失落。惊喜的是任天堂的站台、iPhone7的发布等等,而失落的则是已经四年连更的iPad系列产品(包括iPad mini,iPad Air与iPad Pro)在今年选择了停更。

1

苹果在发布会上未发布新款平板电脑的这一举动,似乎印证着此前对于苹果欲削减平板产品线的传闻。当然,在这里我们不能妄加猜测,只是苹果选择停更iPad系列,是平板电脑市场萎缩的现状让苹果需要更加理性的思考?还是说苹果在平板电脑这条产品线上的创新已遇到瓶颈,显现出乏力?

Android值得期待 新品不乏亮点

相比较iOS,我们反观Android阵营的平板电脑。如今Android平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尽管产品同质化的现象明显,但也让用户在娱乐方面的使用需求与习惯更加清晰。尤其是当人们听音乐或者看电影、追剧时,Android平板电脑的易用性相比iOS要便捷很多,这也赋予了Android平板电脑更多的应用场景。那么既然苹果在凌晨刚刚结束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未见表态,我们不妨回过头来看看9月1日德国柏林IFA展上,以及Android阵营给出了什么样的答卷。

在Android阵营中,三星Tab S系列的新一代产品在IFA之前就有传闻将在9月发布,不过遗憾的是最终并没有亮相。而在三星官网上,除了最新的Note 7之外,我们发现了新款的三星Tab A 2016 10.1,其最大亮点是采用了与Note 7一样的S Pen,可以让用户更好的在平板电脑屏幕上进行书写,无论是笔记,还是画画,或是涂鸦。另外磁性后盖也让这款平板电脑与特殊的应用场景可以更好的融合,如可以像冰箱贴一样贴在冰箱上。

2

虽然在今年的IFA展上,三星Tab S系列产品未见新款,不过黑莓发布的与三星、IBM联手打造的平板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只不过这款新一代的黑莓SecuTablet平板电脑并非消费级产品,主打安全也更符合企业信息安全的需求。

除了黑莓,华为在IFA上也推出了全新平板电脑华为平板M3。基于目前平板电脑娱乐化的使用需求,华为平板M3配备了2560×1600的分辨率的2K分辨率屏幕。同时与哈曼卡顿的又一次合作,也表示在声音方面将带给消费者更满意的体验。

3
4

在IFA展上亮相的华为平板M3让外媒的专业人士的点赞,而华为在平板电脑性能以及影音上的特点已经形成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相比于苹果iPad产品断档停更,Android阵营依旧在保持前行。随着华为平板M3在国外的亮相,相信很快便会在国内发布,而按照华为以往国内价格低于国外的惯例,华为平板M3国内发售价也成为人们期待焦点之一。那么如此看来,如今的Android平板或许已经成为了最值得选购的平板电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