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旅游出行这些攻略要掌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13/171275.shtml report 3802 黄金旅游假期马上就要到了,中秋节伴随着国庆节,让九月和十月变得格外令人期待。不仅如此,这两个假期算得上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间,

黄金旅游假期马上就要到了,中秋节伴随着国庆节,让九月和十月变得格外令人期待。不仅如此,这两个假期算得上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间,既没有酷暑的炎热,也没有寒冬的冰冷,温度适宜非常适合轻装上阵愉快出行。但是人在旅途,毕竟不像在家里物品全备可以手到擒来,怎么样开启一场轻松愉快的旅行,不把旅途变“囧途”,这里有一些旅行小窍门,一定可以帮到你。

临行检查除了重要的证件,这些也不能少

1

出门在外,无论是买车票、机票还是订酒店,身份证件必不可少,所以要把身份证放在容易拿的位置,但是一定要注意谨防丢失。如果不慎真的丢失怎么办呢?扫描并复印自己的护照、身份证,把扫描件发到自己的邮箱,复印件交给自己信任的人。如果这些东西不慎丢失或者被偷,也可以快速向有关部门证明自己的身份。其次,一定要带银行卡,如果是信用卡,则要注意使用额度是否够用。而且记得带上名片,向老人和小朋友口袋里都塞上一张,发生意外走散时,如果他们的表达能力不够强,则能帮助好心人或者执行人员便于和家人取得联系。

电子设备太多一团乱麻怎么解决?

2

如今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花样实在太多,除了必备的手机外,相机、iPad、电脑、还有一些可穿戴设备如手环、手表等等我们总有各种需要把它们带在身边,但是这些设备的电源线往往并不兼容,所以光是各种电源线就可以让我们一头乱麻,要解决这个问题也有小妙招,找一个旧眼镜盒,把各种线缠好放进去,又规整又方便而且便于携带和开启。当我们发现忘带充电头时,记得检查一下酒店的电视,一般电视背后都有USB借口,可以解决我们充电的燃眉之急。

长途游和出国游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3

当我们进行的时长途游尤其是出国旅游时,切记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些急性非处方药物。因为在很多国家买药,而根据每个国家的制度不同都会造成相当多的麻烦,再加上我们外语如果不是很好,可能在购买的过程中词不对意,想买简单的药品也成为一个复杂的过程。比如阿司匹林、胃药、止泻药、防过敏药、以及一些创可贴等等,都可以有备无患的准备着。

对于国外上网也是我们出门旅行要解决的头等难题,如今再也不用担心运营商高昂的国外漫游和各种流量限制,带上华为P9开启天际通,不用换卡也不用换手机,一样享受高速流量套餐,每天28元就能畅游全球的网络,无论是发照片还是小视频都可以轻松hold住。关键是带一部P9还能解决拍照的问题,徕卡双摄的摄影效果拉近了手机摄影和专业摄影器材的距离,而P9的优势还体现在不止随身携带方便还可以随时上传社交网络,满足我们的更多需求。

无论去哪儿旅行,安全都是最重要的问题,两个假期马上就要到了,提前祝准备出行的网友们平安出行,旅途愉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