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领衔 “超级续航+安全”更可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2/171525.shtml report 4606

智能手机作为便携式数码产品,不仅仅要考虑到续航问题,用机安全也被摆上台面让人不得不在意。然而通过发布会得知iPhone7的安全性能没有得到任何提升,在安卓手机电池容量普遍增加、以金立为首的品牌打出“硬件加密”等高端加密方式的当下,苹果不免令人失望。和iPhone7相比,一些国产厂商的安全、续航能力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现将金立M6/M6 Plus、OPPO R9/R9 Plus、vivo X7/X7 Plus、华为Mate8与iPhone7/7 Plus做一对比,以作参考。

金立M6/M6 Plus

金立M6/M6 Plus是金立于最新发布的旗舰机型,这款产品在安全、续航方面表现极为突出。安全方面,金立M6/M6 Plus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创先采用了“硬件级”的保护措施,配合“软件加密”实现了立体保护。

由“硬件加密芯片”开发而出的“私密空间2.0”可以加密手机中的资料、联系人、短信、图片等,如若想要看到这些加密信息,则需要通过事先自定义的正确打开方式才能进入私密空间。“软件防护”方面,金立为M6/M6 Plus打造出“安全十防”等功能,包括通话防录音骚扰拦截、手机防盗、汇款提示、系统修复、相机卫士、病毒查杀、应用密码以及邮件保护,几乎涵盖了安全问题的方方面面。

金立M6电池容量为5000mAh,金立M6 Plus电池容量6020mAh,这样的电池容量已经很惊人了,金立M6/M6 Plus还搭配了快充功能,支持反向充电,可以给其他设备供应电量。另外,搭配金立自主研发的智能功耗管理系统(有应用冻结、绿色后台、GPU动图优化及省电管理模式等)让用户流畅使用的前提下还能降低手机的功耗。目前金立M6有香槟金和最新上市的摩卡金两种配色可选,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OPPO R9/R9 Plus

OPPO于今年3月推出了OPPO R9/R9 Plus,外观轻薄时尚,电池容量分别为2850mAh和4120mAh,结合备受好评的VOOC闪充(该技术采用全新拓扑结构,并在电源适配器中植入了微型智能芯片“闪芯”,可智能监控电流,让充电更快更安全)以及更加省电的ColorOS 3.0,在续航能力和充电速度上都有了明显提升。目前OPPO R9售价2499元起,OPPO R9 Plus售价约2999元起。

vivo X7/X7 Plus

  vivo于今年6月、7月相继发布新旗舰手机vivo X7/X7 Plus,该机型最大的亮点是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及Moonlight柔光灯,在电池续航方面也表现较好。vivo X7电池容量3000mAh,vivo X7 Plus电池容量4000mAh,并且在系统上对于手机的电量控制进行了优化,在手机自带的“i管家”中还有对于电量的专门设置。用户可以在这里查看手机的耗电情况、更改省电模式以及查看后台后哪些程序在偷跑耗电。 目前vivo X7售价2498元起,vivo X7 Plus售价2798元起。

华为Mate8

  这是华为于15年推出的一款旗舰机型,搭载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并且提供快充方案。此外,华为Mate8还拥有多个省电模式,在各个省电模式下,可以预估手机的续航时间,在每一种省电模式中做出特别的优化处理。同时,耗电防火墙是其另一个较为贴心的功能,可以看到后台最为耗电的APP,并及时关闭,只是作为去年推出的机型,这款手机在耗电优化方面并未做出更多革新。目前,华为Mate8的售价为2799元起。

“出门手机有电”“手机放心借人”是现代人安全感的来源之一,除了iPhone7毫无安全感以及较小电池容量以外,国内手机厂商对安全、续航能力还是很重视的。经过对比不难看出,目前金立M6/M6 Plus在安全性能和续航方面还是明显超前的,其他几款机型也表现不俗,总之,如果对于这两个方面比较在意的话,以上推荐可做参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