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双摄手机:规格对比 华为P9获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3/171557.shtml report 3399 2016年的手机市场注定将在历史上留下烙印,随着四月华为推出搭载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镜头手机华为P9,不仅引发了消费者浓厚的兴趣和关注度,更成为其他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

2016年的手机市场注定将在历史上留下烙印,随着四月华为推出搭载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双镜头手机华为P9,不仅引发了消费者浓厚的兴趣和关注度,更成为其他品牌竞相追逐的对象,掀起了一股双摄风潮。近期美国媒体Phone Radar第一时间带来了当下最强双摄手机对比,iPhone7 Plus、华为P9、VS LG G20孰强孰弱一看便知。

1

前不久,在旧金山苹果发布了旗下最新款iPhone系列手机iPhone7和iPhone7 Plus,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iPhone7 Plus格外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仅仅因为其屏幕更大、内存容量更高,更重要的是它是iPhone系列中首款配有双摄像头的手机,这才是吸引众人的亮点。然而,双镜头并不是iPhone7的创新技术,今年已经有不少厂商推出了双镜头手机,而在顶级双摄手机中除了iPhone之外,备受关注的当属华为四月份就率先推出了搭配双镜头的华为P9和在苹果之前发布的LG V20,现在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这三款手机的双镜头,看看谁更强。

2

相机规格比较--iPhone7 Plus

iPhone7 Plus采用横向排列的广角+长焦的双镜头组合,广角镜头为1200万像素,F1.8光圈,长焦镜头虽然同为1200万像素,但光圈是F2.8,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拍照效果不错相比以往有着不小的提高。

相机规格比较--LG V20

LG V20与iPhone7 Plus在双镜头搭配上基本一致,同为广角+长焦的双镜头组合,略有不同的是,广角镜头为8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为1600万像素,同时广角镜头拥有135度的宽广视野,可以捕捉到更广泛的场景,两者结合,可以拍出强悍的全景照片。

相机规格比较--华为P9

而与以上两款产品搭配的双镜头不同,华为P9的双摄像头是与德国知名相机厂商徕卡合作联合设计开发,采用双1200万像素的彩色+黑白组合。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让色彩还原更真实更艳丽,而黑白镜头则负责捕捉光线,让画质细节更丰富、清晰,两者分工工作完成拍摄时的信息采集,然后再借助徕卡高标准的光学硬件水准和色彩调校经验,将两个摄像头的影像进行合成,合成后的照片不仅色彩艳丽、而且细节呈现更好。

总结

由此可见,虽然同为双镜头手机但iPhone7 Plus和LG V20所采用的广角+长焦镜头组合,不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最终的成像效果方面,都远不及华为P9所采用的“彩色+黑白”镜头组合,毕竟广角+长焦只是单纯的为手机提供了两个规格不同的镜头,并且无法同时工作也让拍照时起不到相辅相成的作用。而P9的“彩色+黑白”镜头组合,既可以分工工作也可以同时工作,不仅为拍照带来更多乐趣,也为成像带来更大强化,作为拍照手机,P9远强于iPhone7 Plus和LG V2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