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10nm十核心 联发科Helio X30降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0926/171618.shtml report 2271

多年前,联发科还只是提供低功耗、低成本SoC方案,但是前几年Helio(中文翻译曦力)品牌的推出标志着联发科正式进军高端SoC行业。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虽然Helio系列产品面向高端产品线,也的确将核心数提升到了夸张的10核心,但是由于相对较落后的SoC制程和GPU规格,因此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最终只能抱憾沦为千元级-两千元级甜品级手机的首选SoC。

近日,联发科正式推出了Helio X30十核处理器,作为其旗下第二代十核心处理器,Helio X30在参数上还是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的。虽然依然使用了三从集架构,但是却是两颗主频2.8GHz的Cortex-A73核心+四颗主频2.3G的Cortex-A53核心+四颗主频2.0GHz的Cortex-A35核心,其中两颗Cortex-A73核心性能最强,四颗Cortex-A53性能次之,虽然四颗Cortex-A35核心是三种核心中性能最弱的,但是其能耗比却是最高的。除了制程和构架的变化,Helio X30在GPU上也做出了很大改进,没有使用祖传的Mail系列核心,而是选择了四核心的imagination PowerVR 7XTP,要知道几乎每一代的苹果移动设备都会选用PowerVR系列GPU核心。

根据官方提供的对比数据,Helio X30相比前作Helio X20,在综合性能上提升了43%,整体功耗降低了53%,据传其跑分可以达到16万分(这是准备跟高通骁龙821正面对决的节奏啊),支持8GB LPDDR4X内存、UFS2.1 Flash芯片,双ISP最高可以支持2800万像素摄像头,802.11AC Wi-Fi、Cat.10LTE也是没有缺席。

按照官方宣传的数据来看,Helio X30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款产品了,不过X30到底是可以做到真的如同官方宣传那样的性能还是仅仅只是一款PPT产品,这就需要靠实际产品来检验了。据悉,Helio X30将会在明年Q1正式量产,相信量产后很快就会有搭载Helio X30的产品出现,大家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