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M6/M6 Plus 展语音识别人性化一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0/171912.shtml report 3848

目前,语音识别的应用更多体现在了智能手机当中,不少品牌都为其产品附加了语音识别功能,然而唤醒语音的方式并不便捷,且语音内容的低准确性,让部分智能手机中该功能的应用率并不高。金立推出了主打安全的金立M6/M6 Plus手机,其中的“金立语音”功能,则以较高的语音识别准确性,便捷的使用操作,令语音识别使用起来更加简单高效。

1

不少智能手机将语音识别功能放置在了较为隐藏的菜单栏中,这使得该功能的开启变得较为繁琐,需要选中菜单栏,并查找才能开启,这使得用户在非习惯性操作的情况下,很难找到语音识别的具体位置。金立M6/M6 Plus则做出了较为人性化的设计,初次打开手机,在home按钮的设置中,便能直接设置成长按home按钮启动语音,让语音识别的开启更加简答。

1
1

此外,金立M6/M6 Plus的“金立语音”功能准确率较高。当唤起该功能后,屏幕上方便会显示“正在输入....”等文字代表该功能进入启用状态。询问“金立是怎样一家企业”时,屏幕中央便会出现金立公司的简介,并且“金立语音”还能为用户提供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服务,在语音中说出需要呼叫的人的以及内容名字,该功能便可以向用户发送短信、开启电话沟通等。

1
1

不仅如此,金立M6/M6 Plus的“金立语音”功能还支持众多第三方应用。例如,当需要开启百度、高德地图等应用时,只需语音说出“开启百度”、“开启高德地图”等词汇时,相应的APP便会自动开启,当手机中装载了较多的APP时,这一功能就能方便用户无需通过繁琐的查找,瞬时开启所需要的功能。

1
1

语音识别是一种人性化的功能体验,因此,金立也为“金立语音”功能附加了很多有趣的对白,当长时间未输入语音时,该功能还会说出“太累了,我想休息一下”,“对不起,刚才走神了”等内容,幽默感十足。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认为,语音应该是最有效的计算输入形式。语音识别技术是实现人机对话的一项重大突破,在国外近年来发展得十分迅速,其应用也逐步得到了推广。语音识别系统利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优势,采用人机对话方式,人们只要像平常一样对着话筒说出所需服务项目,即可轻松获取自动系统提供的信息和服务。金立M6/M6 Plus的语音功能正基于此,通过简单的唤起、人性化的语音支持,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语音识别体验,金立“科技 悦生活”的品牌理念,也在这一功能中得以彰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