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突围 金立2017 年增速有望高于17%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3/172050.shtml report 5312

日前,台湾数据分析机构Digitimes Research公布了针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017年出货量的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市场增速明显,其中金立、OPPO、vivo与将以高于17%的增速占据增速前三的位置。

在手机市场竞争越加激烈的情况下,单一诉说产品配置已经难以吸引用户,17%的高增速预估背后表明,以金立、OPPO、vivo为代表的手机厂商正完成新的市场突围。其中,金立在2016年的一系列营销表现成为看点,其结合综艺、明星、线下等优势资源,将品牌的影响力迅速放大。

国产品牌高速增长  金立等国产品牌2017或增速加剧

跨界营销突围 权威预测金立2017增速前三 1013322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的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年增7.2%,达14.2亿台;2017年则将超过 15.2亿台,年增长率力保7%。据悉,在2017年出货排名前20大品牌中,金立、华为、OPPO、vivo以超过10%的增速占据前列。其中,金立的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7.1%。

作为2016年金立M系列的重磅之作,金立M6/M6 Plus不仅拥有一如既往的超级续航能力,更创新地内置了安全加密芯片,把数据保存在芯片里,从硬件层面保障个人数据安全,同时还搭载了私密空间2.0、专线通话、伪基站信息屏蔽等特色安全功能,硬件软件双管齐下,为手机信息安全时刻把关。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金立M6/M6 Plus更贴合用户使用需求,也加速金立进一步抢占中高端市场份额的步伐。

目前金立销量每月保持在150万台销量,单单8月份就达到191万台,增速明显。在2016年前8个月中,连续占据线下国产手机出货量第四名,增速位居前三。

多渠道联合发力  跨界营销收效明显

随着手机市场进入后智能手机时代,拼配置、拼价格的传统方式不再适用当下的消费者,依靠跨界营销高空“轰炸”进行宣传和立体营销,再以线下门店的“地面部队”去承接营造出来的影响力,正成为不少手机品牌的不二法门。

在品牌跨界营销方面,赞助综艺节目,热门电视剧中做贴片广告,聘请代言人展出产品形象,打通娱乐圈、体育圈,用不同形式提升品牌成为主流,“金华OV”四家在玩转跨界营销方面各有一套。其中,金立不同于以其他品牌厂商以小鲜肉为主打的代言方式,其品牌不仅覆盖时尚人群,也同样覆盖商务人群。

跨界营销突围 权威预测金立2017增速前三 10131001

此前,金立M6/M6 Plus发布时,大导演冯小刚、时尚明星余文乐联袂出演的品牌大电影《手机芯战》同日上映。冯小刚作为国内知名导演,可谓成熟商务男士的代表,与金立新机的政商气质契合;而余文乐的轻熟气质与型男风格,早已成为了时尚界的重要代表,完美诠释了金立新机的时尚气息。两位代言人,从不同角度凸显了金立M6/M6 Plus的时尚商务气质。

跨界营销突围 权威预测金立2017增速前三 10131173

此外,金立还赞助了北京卫视《跨界歌王》、东方卫视喜剧素人选秀节目《笑傲江湖》并独家冠名浙江卫视热门综艺节目《真声音》,而不久前江苏卫视刚开播的《我们战斗吧》里也有金立的身影,此外,金立M6近期还冠名了近期东方卫视喜剧综艺栏目《今夜百乐门》。以上节目囊括了生活类、音乐类、真人秀竞技类甚至戏剧类节目,随着各大节目的关注度持续走高,金立M6的品牌知名度也得到飞速提升,成为娱乐营销领域的市场大赢家。

而在线下营销方面,作为承接线上营销影响力的“地面部队”,金立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专业的线下销售渠道。目前国内开拓了10万多个合作网点、7万多个专区、超过30万节专柜,在今年十一黄金周销售高峰期,金立线下渠道配合多场路演,强势吸引广大用户前往体验、购买。不仅如此,全国高铁线路也大多铺满了金立广告,覆盖全国已开通高铁的23个省市,投放近300组高铁车厢。一系列线下覆盖,将金立与金立M6的影响力快速传播。

近一年来,以“金华OV”为代表的国产品牌逆势增长的势头强劲,正在积极进行品牌升级、跨界营销的金立、OPPO、vivo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无疑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会,而金立在营销方面的组合打法更为值得借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