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细分领域 金立高增长率搅动格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14/172088.shtml report 4663

“硬件升级、软件配套、营销快速跟进”的市场模式主导手机行业多年。但是,这并没有解决一个关键性问题——手机安全。如今,尽管手机产品形态已经相当成熟,但依然经常出现用户隐私信息泄露、财务安全出问题等情况。驰骋手机行业多年的老牌企业金立,直击安全痛点,推出了更加安全可靠的政商手机金立M6/M6 Plus,率先在手机系统安全性上取得重大突破,树立了行业标杆。

1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金立M6的推出时机锁定了消费者的安全需求,迅速受到市场认可,开辟了一片新的市场蓝海,未来会有更多品牌进入该领域从而引发整个行业的蝴蝶效应,引领手机行业实现新突破,金立的市场增速也会因此加快。

补强手机最脆弱的一环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15年中国手机网民网络安全状况报告》显示,95.9%的手机网民认为自己曾遇到过手机信息安全事件。在这部分用户中,因个人信息泄露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以及因安全问题花费时间和精力去解决的用户,占比分别为26.4%和26.1%;而造成用户话费、流量丢失或者账户资金丢失等直接经济损失的比例则为8.9%。由此来看,手机安全问题并不是个例,而是一种“大众现象”。

1

金立M6/M6 Plus让行业看到了解决手机安全问题的希望,因为它不仅仅是通过指纹识别、密码锁等独立的技术突破来打“安全补丁”,更是利用硬件芯片+软件的双重配合,带来由内而外的升级,从芯片到系统层面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手段优化,打造了一套稳定的安全防护体系。有业内分析人士坦言,金立打造的手机安全体系可能是目前最为完善、稳妥的手机安全问题解决方案,尤其对那些对安全性要求颇高的政商高端用户群体来说,可谓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在手机上开辟专属安全区域

据了解,金立M6搭载了专业的硬件安全加密芯片,该技术是金立于行业内首创,这块安全加密芯片是金立M6安全防护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通过使用安全加密芯片,金立为手机安全规划出一片独立的安全区域。用户与手机交互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密码输入、重要信息和文件存储等环节,都会通过安全芯片进行加密计算,保证重要信息和文件不外泄。在信息传播过程中,如果他人企图通过隐私程序对金立M6发起攻击窃取信息,都会被安全芯片所识破并彻底隔绝,让政商界人士不再为重要信息泄露的隐患而担忧。

1

另外,在用户通话时,安全芯片所拥有的专线通话功能会对语音信息和通话过程进行加密,避免语音和短信被恶意截获。与此同时,金立M6还借助硬件安全芯片防护等级的提升,提高了软件系统的安全级别,因为安全芯片可以对用户的软件安全防护系统给予技术支撑,其中的“私密空间2.0”、“安全十防”部分功能都基于该芯片完成后台操作。在手机上开辟出一块独立的安全区域,是金立M6安全防护体系与其它手机最大的差异化特征。

借助安全性能搅动行业格局

有分析认为,金立M6通过硬件带动软件,实现1+ 1大于2的安全防护性能升级,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这会让金立在安全手机细分市场领域占据主动,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成就。而近期的行业态势和权威机构的预测,似乎也验证了这种观点。

也许是受金立M6良好市场表现利好的影响,业界普遍看好金立未来的市场前景。近日,台湾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综合预测信息显示,2017年的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将继续保持低位增长,增长率大概在7%,但金立的市场增幅则可能高达17.1%,在“金华OV”阵营中处于靠前位置。可以预见,金立在安全方面取得的领先优势在未来会持续放大,其带来的巨大市场效应可能冲击既有的行业格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