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品牌增速将排前三 线下功不可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031/172583.shtml report 3147

近年来,线下渠道悄然逆袭成为手机市场的行业趋势。来自IHS最新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销量为1.23亿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在各家手机厂商当中,“金华OV”占比高达54%,得到市场肯定。

1

“金华OV”阵营的快速发展,契合了当前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高占比的线下渠道将成为主流的销售渠道。据悉,2016年“金华OV”线下渠道的出货量占较高,其中作为全球十大品牌之一的金立,出货量更是迅速增长。目前,金立保持每月150万台的销量,8月份更是达到了191万台。今年前8个月中,金立连续占据线下国产手机出货量第四名。

如今,金立与OPPO、vivo一起被称为国产手机品牌“线下三杰”,在线下渠道回暖的大浪潮中受到了众多品牌的追捧。而实际上,线下渠道根本无法在短期内完成布局,而是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和探索。不同于其他手机品牌,金立有着独具优势的线下渠道实力——长达十五年的持续深耕,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布局,并将渠道深入下沉至三线以下城市。目前,金立在全国共有7万个合作网点,5万个专区,20万节专柜,五六十家省级代理以及4万多名体系内的导购员,足以全面辐射国内市场。

1

其实,线下渠道主要的销量并不在一二线城市,而是在更为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在这一点上,金立长期注重三线以下市场渠道的建设,成效十分显著。以云南市场为例,早在2007年,金立便派驻总公司的销售精英在云南省设立分公司,早于OPPO、vivo正式搭建线下渠道。云南金立属于代理模式下的分公司操作,是金立在云南地区的唯一总代理,合作模式更加稳定。目前金立在云南的销售网点共有8270个,包括64个体验店,覆盖率达到了63.6%,已经全面深入地渗透到各个直辖市、县级市、县城以及乡镇市场。云南手机市场总量在1200万台左右,而金立以200万台的年出货量占到近17%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云南省手机销售第一的位置。

“金华OV”的逆势增长势头说明了线下渠道实力不可小觑,也应证了“得渠道者得天下”之言。正如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曾说,金立不跟别人比一时光鲜,要比就比谁活得更长久。金立具有长远发展的眼光,能在智能手机整体市场成长趋缓之时保持稳健增长,其强有力的线下渠道功不可没。长期以来深耕的线下渠道,是金立的一种看得见的硬实力,使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一马当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