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光圈体验华为P9照片的意境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07/172841.shtml report 6174 有这样一句精辟的言辞: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是的,我们爱好摄影,用它记录下眼前美景、珍贵瞬间

有这样一句精辟的言辞: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是的,我们爱好摄影,用它记录下眼前美景、珍贵瞬间,但我们不止是要记载更愿将其传递。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内嵌徕卡双摄为代表的华为P9手机不仅提供了堪比单反的拍摄效果,更可随心所欲的分享。那究竟一款手机能否拍出让人称赞的大片质感,能否让普通人秒变摄影达人,或许华为P9能解开上述疑惑。

单反的大光圈魅力 手机上亦有虚化意境

很多朋友一提到摄影就首先想到单反相机以及各种镜头的组合,这其中单反的一大魅力就是通过调节光圈带来的画面层次感,人们更沉浸在大光圈成像的朦胧感和虚化背景后的意境上;但其实上述诉求一部华为P9就可实现。

1
2

华为P9首次与德国徕卡合作,配备了两颗与徕卡共同研发并获得徕卡认证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F2.2大光圈,加之华为独有的新算法,可实现f/0.95——f/16之间的模拟光圈效果,让照片的景深、层次感由你掌控;再配合快速混合对焦、内置深度独立计算芯片的硬件升级,凭借这些软硬件参数就可轻松获得充满“德味”的照片风格。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激发出你渴望体验百年相机领域经典品质的冲动感。

操作灵活分享随心 华为P9胜在懂你

3
4

之所以华为P9的拍摄作品色彩到位、清晰度高,是源于双摄像头这个概念。简单来看,左侧的是黑白摄像头、右侧的是彩色摄像头;华为利用两枚后置摄像头在结构上的细微差异,将所有入射光线都直接传到传感器并被捕捉,因此可以有效提高像素细节,再经算法融合就可呈现优于传统单枚摄像头的成像效果。但这一切高质量照片的秘密你无需过多了解,只需按下拍照按钮就好,其他的留给华为P9。

5

不仅在拍摄效果上华为P9可媲美单反相机,更在拍照模式和设置细节上有着丰富的玩法,更符合如今年轻一族、摄影达人的诉求。使得华为P9相对单反更有人情味道更称得上是记录生活点滴的随身好设备。

华为P9样张解析 来源生活高于生活

一直在讲华为P9的拍照不输单反相机,那么下面就通过多张样张来展示下搭配徕卡色彩、成像效果的华为P9拍照实力。

6

华为P9有着独特的色彩模式,包括了普通、鲜艳和柔和,这与徕卡数码旁轴相机是一样的,也是华为P9和徕卡合作的一个标志。从上图来看,采用了鲜艳的模式,但并没有其他产品呈现出的艳丽过度情形。而且在这种红绿对比色的表现上,选择鲜艳模式更有益于凸出景物本身,配合些许光影,营造出夏天骄阳似火下绿荫惬意的味道

7

这张样张所表现的是大光圈特效,之前提到过华为P9可模拟出f/0.95——f/16之间的光圈效果。大光圈的好处就是凸出前景事物,通过背景的虚化,加深图像的层次感。而检验大光圈成败就在前景事物边缘过渡是否自然。从图上来看绿叶的边缘很清晰、叶脉细节到位,更有夏日清新的视觉冲击力。

8

夜晚拍照似乎成为手机拍照的拦路虎,但华为P9却当了回真正的武松。从上图样张不难看出,广告灯箱的字体边缘清晰、色彩还原度高,同时在光晕问题上华为P9更有出色的展示,不仅7支小射灯没有出现光线大面积炫光,而且通过墙体反射的灯光依然接近真实。此外,店内的细节依旧清晰,在高对比度的弱光环境下表现更自然。

9

徕卡镜头的黑白照也是一种经典的传承,此番在华为P9上独具的黑白模式也是一种大师范儿的创作手法。从样张来看,利用光线的变幻使得人物完全剥离于黑色背景中,而且人物发饰、围巾、表情都刻画到位,堪比单反之作。

10
11

最后放上华为P9的超级夜景模式照片,可见对比普通模式的夜景照片,通过超级夜景的软件算法融合徕卡双摄的特点,为用户打开了另一扇创作之门。

如果你也被上述样张所吸引,不妨快快加入到华为P9看世界的行列中,原来生活真的除了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