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双优势 荣耀手表S1心率监测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14/173097.shtml report 7089

现在,智能穿戴设备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之外的又一个受到人们欢迎的产品品类,这其中尤以智能手表受到用户欢迎,尤其是年轻一族。相对机械表,智能手表功能可谓多种多样。计时、计步、防水、来电提醒等,加上时尚的外观,成为年轻人的出街必带单品之一。

  近两年在手机上兴起的心率监测功能如今在智能手表上也逐渐开始普及,相较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由于实时戴在手腕上,能够实时以及随时随地的监测我们的心率数据,从而使用户通过全天的心率监测数据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点是手机做不到的。而荣耀最近推出的一款智能手表:荣耀手表S1,虽然售价只有699元,但是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该智能手表在心率监测方面有一些非常值得一说的地方,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聊聊。

  出色的硬件支撑

  所有功能的实现都需要硬件作为支撑,硬件是荣耀手表S1采用了直线排布的3颗光强度更高的LED灯配合大底光接收器设计,软件方面再结合华为自主研发的心率监测算法和firstbeat心率算法,可有效保证荣耀手表S1为用户提供精确的心率数据。

  同时,荣耀手表S1还实现了心率监测和长续航的最佳平衡。绿色LED光源刷新率是100Hz,LED发出的光束并不是越强越好,光路越短越好,过量便会造成不必要的功耗,从而影响手表续航,只要达到最优即可。即使相较Apple Watch来说,荣耀手表S1做到了光电心率精准读取和功耗的平衡。

  超强的软件算法优势

  除了出色的硬件外,优秀的软件算法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点。在这方面,荣耀手表S1可谓占尽优势。荣耀手表S1采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心率监测算法和firstbeat心率算法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荣耀手表S1的心率监测能够精准可靠。

  其中,荣耀手表S1搭载的firstbeat心率算法是智能手表行业首款搭载该项技术的千元级手表,而该项技术一般只有在市场上2000元以上的运动手表品牌Garmin、颂拓、Sony、Sumsang等才会使用。

  通过firstbeat完整的心率算法技术,荣耀手表S1在最大摄氧量、训练效果评定、恢复时间建议以及运动量建议上,能够做出科学的判断并给用户提供相应的运动建议。

  而且firstbeat还专门为荣耀手表S1推出了个性化的“运动计划”功能。据悉firstbeat与华为的合作方式是按照终端数量进行的按台收费,即每一台本来就相当超值的荣耀手表S1除了研发成本外,还要付给firstbeat很高的专利成本,为了给消费者带来出色的体验华为真的是蛮拼的。

  同时,与firstbeat合作门槛需要厂商在心率监测方面有极高的准确度方案,而华为研发做到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firstbeat合作伙伴。

  除了firstbeat心率算法外,荣耀手表S1还采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心率监测算法,和firstbeat的心率算法共同提供准确的运动数据监测,可靠性很高。荣耀手表S1高准确度的心率监测是通过听见优势和华为2012算法优势来实现的。

  手表&手机 心率&运动

  用户在手表界面上下滑动至心率界面,手表会自动测量用户心率。进入心率界面后,等待大约2s,界面会显示“测量中”再等待约10s,界面即会显示用户心率值,并且在45s内一直测量,不断刷新用户心率值。同时,在“更多”功能中,用户可以选择“自动测量”,然后点击屏幕将状态设置为常开,手表便会24小时自动周期性地测量用户心率;而且当用户进行锻炼或训练时,手表也会自动连续的测量心率。

  同时,用户还可在APP中点击“设备-心率区间及预警”来设置心率上线,如果用户不知道自己的最大心率,可以使用网络上提供的计算方法计算。部分健身房和健康中心也提供最大心率的估算服务,手表预设的最大心率值为220减去用户的年龄的60%~80%。而在APP上心率展示页面,有热身、减脂、有氧耐力、无氧耐力、极限等各种运动状态的心率区间来提醒运动者。

  而在软件APP中,有最近一次心率、最小心率和最大一次心率,并且还按照日、周、月、年为单位来显示。双11这天,我的最小心率显示为56次/分,最大心率为184次/分,静息心率为86次/分。显示了一天自己休息、走路以及运动时的不同状态。

 
 

  用户可以根据心率监测的这些数据为自己定制不同的运动计划,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锻炼。

  荣耀手表S1,一款699元的智能手表,甚至还不如有些品牌的手环价格高。但是,华为并没有因为价格原因而降低了荣耀手表S1的品质和质量。心率监测只是荣耀手表S1众多功能中的一个,但是华为却使用了最好的材质并且还与firstbeat进行合作,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体验。如果你是一个年轻时尚并且爱运动的人,荣耀手表S1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