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单反真双摄 金立S9拍照技巧详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29/173672.shtml report 11753

金立日前发布了由“时尚男神”余文乐代言的时尚新机S9,作为第一款拥有双摄和柔光自拍的安全手机,其强大的“实力真双摄”体验不但能应付各种日常拍摄需求,而且只要功能熟悉、技巧得当,更能利用双摄像头拍出属于自己的时尚大片。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71

在体验具体的技巧之前,先来看一下金立S9双摄的功能原理。顾名思义,双摄就是这一功能需要用到两颗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用于成像,副摄像头通过对物体位置的判断形成景深信息,再通过软件算法及优化,带来类似单反的背景虚化效果,达到突出摄像主体的目的。

与之前流行的单摄像头方案相比,单摄像头只能获取平面信息,无法判断物体远近,成像也就没有了立体感,而双摄像头一个负责记录信息,另一个负责景深信息,两者结合达到一种更接近真实的人眼效果,而且成片之后还可以通过调整画面每一点的焦距信息实现再对焦、背景虚化等功能,让双摄像头拥有比单摄像头更多的后期软件优化潜能。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447

首先我们来看这张用背景虚化方式拍的公仔玩具,因为金立S9相机默认为普通拍照方式,所以先要调出“背景虚化”模式,再将对焦点对准公仔,然后按下“快门”,就形成了一张背景有绿树衬托、主体公仔鲜明突出的照片,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这拍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达到好的虚化效果,需尽量让镜头与主体的距离保持在1.5米内,同时低光环境下背景虚化效果是无法形成的。这是因为背景虚化效果是为了突出照片主体,如果主体太远会让成像变得很小,从而淹没在背景中很难形成景深层次感,而低光的环境会让镜头无法准确判断物体位置,也就没有了将背景虚化的数据算法基础。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717

同时,此模式下金立S9存储的照片都会带有背景虚化光圈标志,带有该标志的照片还能进行虚化效果的编辑,编辑方式包括调整光圈大小和移动对焦点位置两方面。

当觉得主体不够突出或者画面“模糊”的面积太大时,则可进行光圈调节,范围从f/16到f/0.6。其光圈调节和相机的原理一样,光圈分母值越大,表示画面焦平面越宽,主体前后越清晰,整张照片前后景深效果就越不明显;光圈分母值越小,焦平面越窄,主体背景虚化越大,此时照片的虚化效果就越来越明显。简单而言,要画面清晰,就调大,要背景虚化,就调小。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961

当想要突出不同的主体时,则可以用到另一个效果修改——对焦点拖移。如以上两个对比图,在同一张照片的基础上,通过虚化对焦点的移动修改,前者主体在公仔上,后者则突出了书包。这种效果完全是在成像基础上通过软件算法实现的,即使拍照时的取光点有所偏离,也能在成片后自由移动对焦点位置,让照片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113

金立S9这种“背景虚化”模式特别适合在环境复杂的情况下为突出主体的拍摄,通过镜头对环境中多个物体的景深数据记录,虚化功能可以很好的“屏蔽”掉主体之外的周围环境,让主体处在画面中最清晰的视觉位置。如图中小孩身在颜色和造型都繁复的游乐设施中,在想好构图的基础上,利用设施的通道空间,将焦点聚集在小孩动作上,模糊掉游乐设施等背景,就形成一种主体突出有层次的纵深感。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295

多数时候,我们去到一个地方或者在户外的情况下,想拍点什么但又苦于没有很好的想法,金立S9则利用双摄像头的优势为这种情况提供了贴心的“随心拍”模式。该模式同样基于强大的镜头数据,在拍摄过程中,根据物体运动轨迹,短时间内记录多张照片数据,然后通过复杂软件算法,在所有照片中给出最佳结果,只要在这个过程中保持镜头稳定,虽然看似随心一拍,往往会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477

在手持手机拍照的时候,“手抖手滑”的情况在所难免,当面前是这种线条感很强的景物时,我们就需要依据线条来进行构图拍摄。而在构图的时候,为了避免“手抖手滑”的情况,金立S9可以调出相机设置中的构图辅助功能,里面有水平仪和网格两个辅助方式,水平仪主要是测出与地平面是否保持一致,网格则可以对比镜头中的各种物体线条排列位置。通过这种方式,便可以大致知道取景框内的线条关系,一张震撼大片便可由此得来。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675

好的照片,需要在图中营造一种氛围,这时便可以调出金立S9的滤镜功能,在滤镜中选出一种适合主题表达的滤镜,如这张充满怀旧风格的照片就是加了复古滤镜得到的。而金立S9提供两种滤镜选择方式,一种是拍照前选择,点击右下角的“三环”符号就可以调出滤镜,拍出的照片就是当前所选滤镜效果镜头,另一种则是在成片之后选择滤镜进行美化。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836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1838

晒美食早已成为我们朋友圈的日常,但要让美食真正成为“深夜报复社会”的主角,还需要合理利用手中的这款双摄+柔光自拍器。因为通常我们的饭局都在室内,光线不是那么充足,这不足只能靠后期来补。而通过调出金立S9的美化功能,照片饱和度、对比度等各种参数便可任意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你会看到一碗稀松平常的食物,瞬间变得火辣诱惑起来。一般来说,偏红的暖色调是成为一盘美食的最佳调色。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026

夜景通常是大多手机拍照的一大死穴,金立S9则专门优化出了“夜景”模式,在双镜头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算法以及后期的优化,让夜景成像的颗粒感明显减少,成为目前少见夜景也能有不错表现力的手机。在实际拍摄夜景模式的照片时,尽量保持镜头的稳定,这样才能让手机获得尽量多取景参数然后进行优化处理。

通过以上的初步体验我们可以看到,金立S9的双摄不但能带来单反般的背景虚化效果,而且其强大的镜头数据记录能力,还能提供成片后的光圈、对焦点的修改处理,各种滤镜及美化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则非常实用。更厉害的地方在于,由于双摄强大的硬件和软件处理能力,让各种手机都惧怕的夜景照也变得轻松容易。

以强大的双摄功能为基础,挖掘体验过程中的各种双摄技巧,那些只存在于摄影网站或者杂志上的影像大片,每个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用一款金立S9轻松搞定。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86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88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90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92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94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96
2如何拍出自己的时尚大片?金立S9双摄初体验239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