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或于明年拆分 稳固李氏控制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130/173721.shtml report 2117 虽然三星电子没有正面回应是否拆分的问题,但字里行间仍有拆分的倾向,受此消息影响,三星股价在周三早盘交易中上涨3.8%至174万韩元,将今年的累计涨幅提高到了38%。

虽然三星电子没有正面回应是否拆分的问题,但字里行间仍有拆分的倾向,受此消息影响,三星股价在周三早盘交易中上涨3.8%至174万韩元,将今年的累计涨幅提高到了38%。

据BBC报道,三星电子表示需要6个月时间考虑拆分,在此期间三星将引入外部顾问对公司结构进行审查,以确定“什么是正确的公司结构”。

关于拆分三星电子的建议最早由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艾利奥特)提出(Elliott目前持有三星总计12亿美元的股份),该机构认为错综复杂的股权架构使三星电子的价值被倍严重低估,预计拆分后三星电子的股价会有30%的上涨空间,故Elliott 建议把三星电子拆分成营运公司和控股公司两部分。

Elliott还认为,三星电子应从600亿美元的现金流中拿出270亿美元返还给股东。三星电子承诺将2016年的股利支出提高逾三分之一至4万亿韩元(合35亿美元)。根据新的计划,三星将在2016年和2017年将50%的自由现金流返还股东,并将今年的每股股息同比提高36%。“剩余的50%自由现金流将从2017年1月起以股票回购形式返还,”三星表示。

BBC认为,若是拆分,三星电子背后的李氏家族将获得更多的控制权。目前李在镕(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三星电子公司董事)持有的三星电子股份过少,而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核心业务,市值超过了200万亿韩元,因此通过购买股份的方式来加强控制权会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企业拆分后,李在镕可以通过加强对控股公司的控制,实现对三星电子运营公司的影响。

彭博社认为,三星电子的接班人李在镕因为急于推动家族企业现代化,又不想失去自己的主控制权,很可能会采用Elliott的提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