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石墨稀电池问世 超级快充手机将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1/173784.shtml report 1040

近日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正式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本次带来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采用新型新型耐高温技术,可将锂离子电池上限使用温度提高10℃,并且使用寿命也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2倍。

该电池技术主要在三个方面实现了突破:1.电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剂,除去痕量水,避免电解液的高温分解;2.电池正极选用改性的大单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热稳定性;3.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实现锂离子电池与环境间的高效散热。

根据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阳兴博士的透露,这款电池已经开启商用,并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对外发布带有超级快充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