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久用不卡顿怎样体验 Mate 9告诉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1/173790.shtml report 4594 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质量参差不齐的应用以及碎片化文件等原因,安卓系统似乎都难以逃过越用越卡顿的宿命。更多用户只好重新购买新机,然而大半年时间已过,手机的流畅度又不复存在

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质量参差不齐的应用以及碎片化文件等原因,安卓系统似乎都难以逃过越用越卡顿的宿命。更多用户只好重新购买新机,然而大半年时间已过,手机的流畅度又不复存在,卡顿的形象又将浮现。根据知乎上多位网友无私的分享了有用一部卡顿的手机的血泪史,有几乎不敢装软件、经常清内存,卡的不行了顺带刷刷机的,还有后台忘记清理,然后打开新应用常常等待启动半天后结果还闪退的,更有网友开玩笑的说,不是单发的微信红包都不会去抢。

1

(知乎网友分享卡顿安卓手机的体验)

2

在这些用户分享的经历中,多数人一般只用了大半年手机便开始变得卡顿。调侃之余,我们要知道,安卓越用越卡顿已经随着华为全新旗舰Mate 9的发布成为了历史。华为通过充分发挥其软硬件结合的技术优势,将Mate 9搭载的EMUI 5.0打造成了首款始终流畅的安卓系统,将给用户带来全新革命性的安卓体验。

3

那么久用不卡顿的安卓系统是怎样的体验呢?EMUI 5.0 在强大的麒麟960芯片加持下,致力于打造“一生快”的极致用户体验,它能够根据各种应用的特征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充分发挥CPU多核能力,实现手机资源的全方位充分利用,而且各个并行任务之间的精细化资源调度,使得各项指令互不矛盾和干扰,让用户自应用程序启动就能有20%——70%提速的体验。

4

而且EMUI 5.0独创的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还能从底层全面优化原生安卓,它能智能学习用户的操作习惯,提前做到动态调度手机资源,预载用户即将使用的应用程序和功能,使得用户随时唤醒Mate 9都能体验到畅快手机体验,而且再结合华为独创的内存压缩技术,让系统智能化回收/压缩内存,保证用户发出指令后,始终有内存可用,后台太多忘记清理而导致的当前应用长久加载甚至闪退的现象将不复存在。

5

经常清内存清理垃圾的操作习惯也将在使用搭载EMUI 5.0的Mate 9后,显得没有必要。Mate 9通过使用全新的F2FS格式文件系统,从根源上可大幅度避免文件碎片,加之与全新的输入/输出(IO)机制相配合,速度较之前版本提升20%。同时当手机处于闲置状态时,EMUI 5.0还会让清理程序自动运行,这也使得用户在唤醒Mate 9后,即可享受快速流畅的手机操作体验,让碎片文件不复存在,根源上解决碎片越积越多造成的困扰。

6

EMUI 5.0通过在用户体验中加入智能元素让一切变得更为轻松简便,进一步彰显大道至简的主张。华为还将界面进行了扁平化设计,主要功能及设置均提供快捷键操作,90% 的常用功能,三步可达。针对100多种使用场景,重构了2000多个系统功能层级的交互设计。Mate 9的出现,将一切复杂变得简单,让手机不仅天生快人一步而且还能在连续使用18个月后,依然能保持80%的性能。

7

如此,华为通过软硬结合的技术优势,将Mate 9通过人工智能学习和系统深度优化将软硬件结合发挥到极致,从根本上突破了安卓智能手机越用越卡顿的弊端。正是华为如此革命性的创新,造就了安卓久用不卡顿的革命性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