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租携手支付宝,开启750分新消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2/173847.shtml report 2888

本周过去,大家见面打招呼都问“哎,你芝麻分多少?”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自15年支付宝推出芝麻信用以来,除了每个月时不时瞅一眼分数高了还是低了,你用芝麻信用做过什么?

比起能看美女,信用分的价值,和近几年一直持续升温的另一件事关系可能会更紧密,这件事就是“共享经济”带来的商业革新。国内最出名的就是Uber、滴滴,到后来的共享单车如ofo、摩拜。共享经济将社会海量、分散和闲置的资源,进行平台化、协同化地集聚、复用和供需匹配,从而实现经济和社会价值创新的新形态,一出世就已纷纷颠覆各行各业。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表示,在未来,共享经济必将成为大势所趋,不过同时,作为共享经济基础的信用体系建设和应用就变得尤为重要。

信用从哪里来?一方面是互相监督,另一方面就是从历史数据不断积累得来。共享经济的鼻祖Airbnb就明确表示,建立安全和信任机制比什么都重要。对于共享经济而言,信用问题一直是打通其“任督二脉”的关键。

在中国,这个征信体系严重缺乏的社会,信用体系搭建难度可想而已,所以说,以“共享经济”为理念的消费租赁平台,是很难独立完成以信用完成消费租赁的押金门槛的,这样一说,看官也许就理解了,芝麻信用分和共享经济,这两者之间关系,就是将信用体系搭载在“诚信”消费上。

目前大多数“共享经济”消费租赁的平台,多是在用户租用商品时,缴纳与产品价位相等的押金。押金是个烫手的东西, 让本是轻松的低成本消费租赁成了高门槛的行为,用户体验非常差。就算像乐租这样作为共享经济在国内的先行者,依旧在积极寻求更好的方式来打通“信用”这一破局点。

近日,芝麻信用就与乐租达成了战略合作,将个人征信体系引入到iPhone的租赁服务中,提出了信用租的概念。

据悉12月上旬,支付宝和乐租准备了近三个月的免押金租iPhone活动会正式推出,达到芝麻信用分标准后,就可免押金租到iPhone7 ,由支付宝每月代扣租金,而一部全新国行正品iPhone7,从5千大洋,降至几百元。乐租引入芝麻信用分对用户信用评级的方式,如同打通消费租赁的“任督二脉”,让“共享经济”的商品共享从未来走到了当下。

乐租方面表示,信用租尝试运营一段时间以后,会逐步下调芝麻信用750分的标准,并开放更多iPhone 及安卓手机等商品,让更多的良好信用用户享受到诚信带来的福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