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压力太大 三星Note 7爆炸诱因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5/173866.shtml report 1837

如果不是因为爆炸,三星Galaxy Note 7很可能会当之无愧地成为2016年度综合素质最佳智能手机。这一炸不仅炸蒙了三星,更是炸蒙了全球的手机消费者:“快充技术是否安全”几乎成为了今年下半年人们在智能手机方面关注最多的话题。

近日,有国外第三方机构经研究发现,三星Note 7爆炸的原因有可能根本不在电池和电路设计,而是在机身结构上。而要说机身结构的问题,就要从电池的设计说起。

三星Note 7的电池内部有一对充满电解质的聚合物层,作用是将电池的正负两个层级分隔开。而一旦这两个层级“撞”到了一起,电池温度就会升高,进而发生爆炸。该机构的研究报告中还指出,三星Note 7的电池在一般状态下是不会出问题的,而如果手机的机身结构让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了挤压,那么正负两个层级就会被硬生生挤到一起,引发爆炸。三星有可能是在Note 7的机身结构上采用了过于激进的设计,为了让机身的尺寸更小,没有给电池留出足够的空间。而三星并没有预料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可能不是那么的理想化——比如把手机放在沙发上然后一屁股坐下去,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压迫机身的做法。本来电池的负担就大,再加上用户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机身施加的压力,Note 7爆炸似乎就不是什么想不通的事情了。

目前,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已经全球禁售,并在官方渠道设立了便捷的退货服务。如果你仍然“不幸地”在使用Note 7手机,还是尽快去处理掉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