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的摄影世界 极简拍摄专业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5/173896.shtml report 4254 当摄影成为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秀图已经充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选择一款日常摄影利器就变成了一个现实问题。但既想省事儿又想高质量成像,既想便捷又想专业范儿

当摄影成为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秀图已经充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选择一款日常摄影利器就变成了一个现实问题。但既想省事儿又想高质量成像,既想便捷又想专业范儿,既想便宜又想要优质工艺,作为普通摄影爱好者是入手高端拍照手机还是入手单反,这简直就是一个哲学问题。So,何不入手有徕卡双镜头加持的华为P9?简便、专业,鱼与熊掌亦可兼得。

纯正徕卡血统 极简拍摄体验

1

摄影是光学的艺术。艺术必然遵循一定规律和理论,快门、光圈、ISO三大数据关系,曝光补偿和白平衡法则,焦距与画幅比例换算,测光和拍摄模式调节……摄影可是离不开这些专业知识的。一部单反相机可以把这些都设计成按钮和菜单放在机身上,但是你有那么多时间和耐心去琢磨、学习吗?

要告诉你的是,这一切,华为都为你考虑到了。P9采用两颗与徕卡联合设计的summarit系列1200万像素摄像头。彩色摄像头负责捕捉缤纷色彩,另一颗黑白摄像头则负责呈现细节。你不用具备多么专业的理论知识,只需要按快门,其他的都让P9算法去搞定,直出专业大片。如果你正在了解单反,那么一定对徕卡不陌生,拥有P9,相当于拥有徕卡的精密、坚固和品质卓越。

画质完美呈现 绝对不落单反

2

不需要专业知识,不需要调节参数,画质与单反有过之而无不及,何来如此自信?要知道,徕卡对P9图像质量的把控主要分为:清晰度,细节丰富度,噪声表现以及颜色还原度4方面,同时还把徕卡特有的“德系”色彩风格(底层算法)带给P9。

P9独有的算法引擎IMAGESmart 5.0将彩色和黑白两个传感器拍到的图像融合到一张中,再参考徕卡对图像质量的调校算法,既保留黑白的丰富细节,又拥有丰富的色彩表现。

3

另外,P9图像传感器像素尺寸达到1.25微米,是像素尺寸最大的双摄手机。麒麟955特有的双核取景处理ISP以及独立DSP,具备智能场景识别技术,支持多域降噪,对图像色彩还原更准确。关键的是,这一切都是在无形间完成的,你要做的只是:取景、按下快门、欣赏佳作。

满足专业范儿 花样应有尽有

4

如果非要玩专业的,华为P9当然更没问题。P9内嵌了徕卡专业模式,选择此模式可以实现单反手动挡的操作。ISO,快门速度,曝光补偿,白平衡,对焦模式甚至测光模式都可以完全手动调节。P9特有的大光圈模式,可达到最大F2.2大光圈,惊奇的是背景虚化效果在拍照时可以实时呈现。所有单反能干的事儿,P9完全都能干。

5

P9还具备徕卡经典黑白风格拍照模式,其他的超级夜景、流光快门、延时摄影等便捷模式可随时切换。对向往专业范儿的摄影爱好者来说,支持RAW格式图片也是另一大福音。

最后,华为P9重量188g,装进兜里的是一部徕卡专业级别的拍照设备。而单反的机身、镜头、闪光灯组合起码5斤起,价格更不必多说。在P9这里,摄影过程不再是专业数据和设备重量以及资金投入的堆积转化,而是花样百出、简便专业的享受和乐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