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华为Mate 9和它的“快慢之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5/173881.shtml report 4132 Mate 9已经发布了整整一个月,在国内主场巨大的需求下,让这款高端旗舰也是一货难求。甚至笔者最近从零售商了解到,华为Mate 9之火爆在线下已经超过了iPhone7 Plus同期的表现。

Mate 9已经发布了整整一个月,在国内主场巨大的需求下,让这款高端旗舰也是一货难求。甚至笔者最近从零售商了解到,华为Mate 9之火爆在线下已经超过了iPhone7 Plus同期的表现。在成为爆款无疑的情况下,如何评价华为Mate 9,面对海外国内一片赞誉之声,再多的溢美之词都不嫌多。

1

在经过P系列和Mate系列几代的摸索之后,华为在产品设计上有着自己的哲学。“商务”作为华为Mate系列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之一,在超高配置的加持下,不仅能让使用者工作效率更高、长期保证流畅不卡顿,还有它一以贯之的系统稳定性。而引入了Machine Learning的EMUI 5.0,让Mate 9在一张一弛之间,给繁忙的商务人士在快节奏的工作之后留有更多的时光享受生活,彻底忘掉手机卡顿带来的烦恼。

2

华为Mate 9的产品哲学——功夫在诗外

南宋大诗人陆游在教子写诗的时候说过,如果想写好诗,要把功夫放在诗以外的地方,言下之意是要在更多领域深耕细作。做手机也是一样,从Mate 9不难看出,大众消费者关心的配置、外观、拍照等卖点上,华为已经做到了最强。但是更强的是,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才是体现华为“见真章”的功夫所在。

3

正如我们把系统比作一部手机运行的血液,手机能否长期保持稳定流畅运行,是最能够直观影响我们的使用体验的。就拿Machine Learning来说,它的问世解决了安卓自问世以来最大的弊病——“越用越慢,越用越卡”,使华为Mate 9在系统流畅度上瞬间就能和苹果的iOS一较高下。

此前安卓系统“卡顿”的印象让大家太过于深刻,即便谷歌引入了ART(Android runtime)模式也没能扭转局面,久而久之就让大家认命了一样,对谷歌又爱又恨。Machine Learning在一般人眼里是个不太起眼的功能,但完美体现了华为骨子里“不信邪”的一面。据了解,华为投入了多位世界级系统专家和上千人的研发团队,对Android 7.0进行手术刀式的底层深度优化。

4

首先,对于质量参差不齐的应用程序在后台获取手机的各种权限,Mate 9会提供不同的资源调度策略,通过麒麟960和EMUI 5.0相互配合,实现不同类型的系统资源来满足各类应用程序的资源要求,使得系统资源全方位被调用起来,同时工作却不相互冲突和干扰。

5

其次,Machine Learning人工智能学习系统,则能够学习用户的应用使用习惯,精准预测用户行为,始终保障高优先级应用优先得到系统资源,实现手机持久的流畅运行,避免应用程序哄抢手机资源的情况发生。

从产品本身综合来看,Mate 9的诸多特性迎合了高端商务用户的需求:长续航高性能,安全快充,双卡全网通,3D指纹识别、防伪基站……但华为Mate 9为商务人士做出的创新之举还在于其对系统内部的手术刀式改进,有了Machine Learning的Mate 9,既能够保证长时间的工作续航,更能让人从容应对各种繁杂,高效率地处理和切换应用,成为职场精英的得力助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