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接入12306客户端 可以叫火车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8/174054.shtml report 2515

12月8日消息,从今天开始,乘客通过12306客户端(中国铁路官方手机购票软件)首页的“约车”功能,可使用滴滴出行呼叫出租车、快车、专车。本次为12306客户端提供技术对接与服务的是滴滴出行开放平台。

滴滴出行开放平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提供SDK、API接口,让各式各样的APP“变”得会打车。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主流APP通过滴滴出行开放平台“变”得会打车。大众所熟识的,携程、新浪微博、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等APP均已接入。

(滴滴出行位于12306客户端内的打车界面)

根据12306客户端火车票预售提前30天的规则,本月22日广大乘客便可使用12306客户端购买小年夜的火车票,29日可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而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滴滴出行也将与12306一起为使用12306客户端的乘客提供更多的专属福利。据了解,12月8日-11日,凡是使用12306客户端内滴滴出行呼叫专车前往和离开火车站的乘客都可获得一张5折专车优惠券。优惠券可直接用于抵扣车费(最高抵扣20元)。

图片 1

此次接入12306客户端后,乘客在购票时,便可通过“约车”功能叫车。

另外温馨提示:未能购买到火车票的乘客则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尝试滴滴顺风车的跨城顺风车功能,预约老乡,共同分担路费顺路回家。去年春运期间,曾有190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合乘出行。

易观汽车与交通出行研究中心总监张旭评价,近年来,网约车已经逐步成为了城市的主要运力之一。而随着交通部肯定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也逐步成为了大众心目中安全、便捷出行的代名词。

据悉,此前国家民航局曾发布《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考虑将网约车纳入机场交通规划。此次12306客户端接入网约车服务,是12306拥抱“互联网+交通”创新意识的体现与落地。随着网约车身份的合法化,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纷纷抛出橄榄枝,而12306显然已经走在了创新开放的最前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