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产品市场遭遇寒冬? 华为不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9/174110.shtml report 4938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可穿戴设备已经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渐渐由少数精英人士手中的玩物,变成大众生活中的必备品,随处可见人们带着智能手环跑步、看时间的情形。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可穿戴设备已经如同智能手机一样,渐渐由少数精英人士手中的玩物,变成大众生活中的必备品,随处可见人们带着智能手环跑步、看时间的情形。据相关市场调研,可穿戴品类产品呈逐年上升趋势,而智能手环以及手表的增长最为稳定,尤以今年上半年更甚,销量持续维持在110万台左右,然而最近Apple Watch的销量暴跌似乎为全球智能穿戴设备敲响了一个警钟。

1

据市场分析机构 IDC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苹果共卖出 110 万块 Apple Watch,同比下降 73%,不禁引起业界人士的发问:智能穿戴产品在遭遇市场寒冬?

2

然而另一方面,据赛诺数据显示:在500——1000元手环价位段,国产华为手环市场份额34.4%,排名第一,在1000-2000价位段,其市场份额85.5%,同样排名第一,如此来看,智能手环市场究竟谁在风口仿佛是市场遭遇的一大拷问。

实际上, Apple Watch自发售以来销量累月下滑。许多Apple Watch的用户对这款产品并不满意,他们认为苹果只是把智能手机上林林总总的应用软件照搬到手表上,不仅使用繁琐,界面凌乱,而且也没有推出适合“手腕场景”的杀手级功能。那么,面对消费者日渐挑剔的眼光,华为手环是如何走在市场前沿的呢?

与时尚品牌LV设计师合作,让产品融入时尚感

3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厂商直奔智能手环而来,带动了不同品类产品的上市,而然由于智能手环本身的科技属性与智能特色,不可避免导致产品多了科技的硬朗,而少了生活和时尚的柔和感和美感。基于此,华为以用户软性的心理需求作为突破口,将“时尚.简约.至美”作为设计目标,与曾参与路易斯威登、卡地亚的法国最蜚声国际的设计师Mathieu Lehanneur合作,在华为手环B2的外观设计上融入一流的国际时尚界设计元素,增强了手环的穿搭属性。

4

而其今年发布的华为手环B3同样科技与时尚感兼具,3D曲面屏幕,配合金属质感机身,整体时尚、美观,大气,不但可以在运动的时候佩戴,而且在出席晚宴,商务谈判、或是外出旅游,都非常合适。在其发布之时,还曾受到明星用户的一致青睐,型男李光洁、时尚小鲜肉符龙飞纷纷佩戴华为手环B3展示自己时尚格调,可以说华为手环在外观和设计上响应了用户的潜在需求。

推出杀手级功能,击中用户深层需求

5

目前,市面上存在的智能手环品牌繁杂,基本上已经到了一个拼功能、拼参数、秀性能的阶段,创新成为市场潜在的呼唤,在各大厂商还在“运动识别“、“睡眠模式”等功能上下功夫的时候,华为已然将重心转移,并深层次击中用户痛点。比如华为手环B3首创的蓝牙通话功能,其将用户常用到的智能手机最为常见的功能延展于穿戴设备之上,当用户因为开车或者一些特定事情而不方便拿着手机接听电话时,就可以轻轻按下手环的弹出键,取出主机戴在耳朵上就将化作一枚蓝牙耳机,轻松开启对话。

另外,当你需要拨打电话时,华为手环B3还能充当一个小型手机,通常情况下,你只要滑动屏幕进入联系人菜单,找到需要联系的对象,取出耳机,就可自动拨打电话。而在其它时间,你还可以戴着它来听音乐,非常方便。

时下,物联网时代的号角早已吹响,可穿戴产品作为这一时代下的重要环节,发展潜力无限,虽说在一段时间经历高幅增长后,品牌与品牌因异而走入不同的阶段,部分产品不可避免步入瓶颈,但是刚性的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仍是影响产品走势与销量的最为重要的因素,只有深抓用户痛点,方可走在市场的前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