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鸟大师级解析 华为P9镜头里的夜上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09/174118.shtml report 3478 蜂鸟论坛作为摄影爱好者、摄影发烧友集聚的论坛,可谓功力非凡,高手云集。近日,蜂鸟大神利用华为P9拍摄了一组主题为“夜上海”的硬照大片

蜂鸟论坛作为摄影爱好者、摄影发烧友集聚的论坛,可谓功力非凡,高手云集。近日,蜂鸟大神利用华为P9拍摄了一组主题为“夜上海”的硬照大片,引得诸多网友前来膜拜学习,对此,大神以一首如此评价华为P9非凡的拍照实力:“一部手机拍天下,微距夜景全不怕。只需用些小技巧,效果不比单反差”。厉害了,word华为P9,一起听听蜂鸟大师对样片的详细解析。

众所周知,华为P9采用了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并加入了深度独立计算芯片、快速混合对焦、大光圈、美肤升级等。黑白+彩色双摄像头组合,其中彩色摄像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摄像头负责抓住画面细节——面对夜上海这种具有标志性画面意境的照片,华为P9信手拈来,拍照时既可以得到更自然的色彩还原,同时又令照片在成像细节上有大幅提升,得到堪比单反的摄影效果。

1

(图片来自蜂鸟摄影论坛)

城市里璀璨的街灯,充斥着喧嚣的夜景,演绎着令人迷醉的夜色。上海外滩散发着无限风情,东方明珠坚守着傲娇高耸,在这妖艳的夜色里,一曲周璇的《夜上海》在耳畔缓缓响起——“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想拍下这“华灯起 车声响 歌舞升平”的夜景,“光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时你就需要启用华为P9的“暗光拍照”——华为P9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尺寸相较前一代产品有了大幅度提升,达到了1.25微米,更大的像素尺寸带来的好处便是拥有更多的进光量,进光量的增加可以有效提升拍摄图像的质量,更加利于抓拍下魔都不夜城里的似水流年。

2

(图片来自蜂鸟摄影论坛)

夜上海不只氤氲着暧昧气质,更有魔都独特的勤劳忙碌场景。夜已深,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宽阔的马路上汽车鱼贯而行,用流光快门中的“车水马龙” 捕捉这转瞬即逝的光与影,动态的人和车被成功留在画框,成为那些为生计努力拼搏的夜归人的真实写照。

3

(图片来自蜂鸟摄影论坛)

傍晚时分,约上三五好友,前往道地的上海本帮菜馆,面对馋人欲滴的一桌美食,当然是先拍照再开动,由于是近距离拍照,华为P9的“大光圈”特效让手机微距摄影成为了现实——通过拍照主体的突出与背景的虚化,让拍出来的食物充满质感,且更突显了美食的细节,景深感也让照片看起来主次分明,优化了构图。

暗光拍照、流光快门、大光圈效果,可以说一部华为P9就可以微距夜景全不怕,任性拍遍天下。即使你没有学过专业摄影,你也可以像蜂鸟论坛中的摄影大师们一样,拍下富有意境的大片硬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