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手TP-LINK 打造全新网络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13/174382.shtml report 3497

如今,WiFi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到,但是却离不开它。12月13日,高通携手合作伙伴TP-Link在北京人文艺术中心举办“Q科技”之Wi-Fi创新技术媒体沙龙。会上,来自高通的两位Q博士以及来自TP-LINK的无线产品经理邹兴林邹总为大家带来了关于WiFi的最新成果、在产品中的应用以及TP-LINK产品方面的深度解析与在座的媒体进行讨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移动设备迅速发展,数据消费也呈现蓬勃增长的趋势,手机、电脑、平板、有无线游戏机、无线音箱,甚至是智能灯泡、空调等越来越多的设备通过WiFi连接网络,从而带来巨大的数据消耗,这种移动变革带来的改变造成了用户需求以及网络的复杂性,从而对网络带宽的需求增加以及低延时要求越来越高。而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创新Wi-Fi技术来弥补未来技术和消费者体验之间的差距,高通采取了三个方面措施:1、加速技术转型和标准化;2、差异化功能;3、推动生态系统发展。

今年5月的台北国际电脑展览会上,高通还发布了全新系列的三频802.11ac平台。该系列平台将增加家庭网络容量并优化使用,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Wi-Fi体验。并且全新的三频解决方案结合了两个5GHz频段和一个2.4GHz频段,实现了更高的灵活性,它可以将顶级WiFi特性带到新型的主流路由器和智能中继器中,如多用户MIMO和高通Wi-Fi SON(自组织网络)技术。

  高通是业内第一个推出多用户MIMO的厂商,相较于单用户MIMO(SU-MIMO)可以实现高达三倍的速度提升。而Wi-Fi SON则拥有自配置、自管理、自防御和自修复特性,并且像TP-LINK等厂商已经有了搭载基于高通的Wi-Fi SON的类似Wi-Fi产品。

  此外,高通产品市场总监胡鹏还就2x2 Wi-Fi对于用户体验的提升以及820.11ad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际对比的数据来显示与1x1 Wi-Fi的优势。显示,从1x1到2x2,一方面是覆盖范围上的提升,另一方面在吞吐量、时延方面,也是有显著的提升。而820.11ad在吞吐量方面拥有巨大的技术优势。目前,高通第一代已经量产的芯片的峰值码流可以达到4.6Gbps,之后还可以再提升。同时,即使在如此巨大的吞吐量的情况下,820.11ad的功耗控制的也非常理想。有了这些优势,支持820.11ad的电脑、手机之间传输文件时速度会非常快,几百兆甚至1GB文件的传输只需要几秒钟。同时,820.11ad还可替换HDMI线,这样电视机、投影仪都可以通过820.11ad与手机连接,来做视频共享。

  除了上述高通两位Q博士的讲解外,来自TP-LINK的无线产品经理邹兴林邹总也为大家介绍了最近几年WiFi的环境变化以及TP-LINK最新的Wi-Fi产品。同时,现场邹总还带来了TP-LINK从家庭到企业的最新产品供大家观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