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购机不用愁 盘点千元机中的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2/174527.shtml report 10194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在竞争激烈的千元机市场,手机厂商们也不得不在性价比之外的地方下功夫,TCL、魅族将颜值作为卖点,小米和华为则加入了双摄像头,联想就简单残暴得多,将骁龙820塞入千元机中……

圣诞节即将来临,该买什么手机比较好呢?不如试一试千元机中的旗舰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千元机市场,手机厂商们也不得不在性价比之外的地方下功夫,TCL、魅族将颜值作为卖点,小米和华为则加入了双摄像头,联想就简单残暴得多,将骁龙820塞入千元机中……

TCL 580

售价:1399元

TCL 580是TCL推出的的一款差异化产品,该手机面向广阔的千元机市场,具有不错配置的同时又有良好的外观设计和一定商务能力,是千元机中较有特色的一部手机。

TCL 580前面板整块的黑色玻璃,大气漂亮,质感绝佳。摸上去极为光滑,手感特别棒。手机的边框采用了金属材质,但是tcl580的金属边框被设计成了“两端宽、中间窄”的样子,这使得手机的侧面显得非常纤薄,握持起来的手感也更加舒服。手机的背面玻璃表面采用UV镀膜,镭射质感纹理细腻。

作为一款商务手机,应付应用多开多账号同时使用的功能当然是必不可少的,TCL 580就在系统当中集成了应用多开的功能,并原生支持微信、QQ、微博、淘宝等应用,对于经常使用两个或多个账号来进行业务沟通的商务人士来说,这个功能绝对是最实用的。在多开后双击Home键就能进行应用的切换,卡片式的切换方式也和原生安卓6.0系统相同。

而硬件配置方面,TCL 580搭载了联发科MTK6750处理器,辅以3GB+32GB内存,配备了前置指纹识别,保证了工作的效率和安全。而在拍照方面,TCL 580采用索尼IMX258传感器,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光圈达到F2.0,支持PDAF相位对焦,搭载双色温闪光灯,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辅以柔光灯。【购买链接】

红米Pro

售价:1099元

在国产手机厂商纷纷迈入高端市场的情况下,小米也不能免俗,就连旗下定位于低端市场的红米品牌也进行了升级,推出了面向中端市场的红米Pro。

此次红米Pro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小米5,尤其是屏幕底部的按键以及机身背面的弧线,用料方面红米Pro也很下本,大面积的金属拉丝与2.5D弧面玻璃都让“红米”这个品牌逼格瞬间提升不少,5.5英寸的尺寸搭配拥有弧度设计的8.15mm厚度机身,让红米Pro拿在手中的感觉非常舒适。

在拍照方面,红米Pro采用了千元机中少见的双摄像头设计,一颗1300万像素(索尼IMX258),用来记录画面;另外一颗500万像素(三星CMOS),用来记录景深,模拟双眼,捕捉画面主体距离信息,支持先拍照后调焦,可以获得类似单反的纵深效果。

配置方面,红米Pro采用5.5英寸1080p  AMOLED屏幕,颜色饱和艳丽,NTSC色域高达100%,具备60000:1超高对比度。搭载联发科Helio  X25十核处理器(低配版为X20,主频2.0Ghz),主频2.5GHz,支持三丛十核省电技术,内置Mali-T880  GPU,正面指纹识别。【购买链接】

魅蓝 X

售价:1699元

或许是向小米学习,魅族在今年底也推出了定位中端市场的魅蓝旗舰——魅蓝X。该机以设计见长,双面玻璃机身在光线的照射下,流光溢彩,如梦似幻。

魅蓝X采用了双面玻璃的设计语言。双面2.5D的玻璃机身与金属中框十分搭调,玻璃面板加入炫光亮纹设计之后更是美感十足。背面玻璃的底部采用了二次阳极氧化高光技术,让玻璃在不同的光线下折射出不一样的光彩,三星Galaxy S7采用的也是类似这样的工艺。

作为用料“豪华”的魅蓝旗舰,魅蓝X不仅有了魅蓝系列中画面素质最好显示屏,在拍照方面魅蓝X同样用料阔绰,其采用了自家旗舰同款的索尼IMX386传感器,有效像素1200万,F/2.0大光圈,单个像素面积达到1.25μm,PDAF相位对焦和6P光学镜片带来更精准的追焦和更强的画质,有着不俗的拍照性能。

魅蓝X搭载了联发科全新的Helio P20八核心处理器,这也是该处理器的全球首发。被寄予厚望的Helio P20采用了16纳米工艺制程打造,相比上一代的Helio P10,新制程配合低功耗LPDDR4X内存,其性能提升20%,功耗下降25%。【购买链接】

荣耀畅玩6X

售价:1299元

在金属机身早已成为千元机标配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下手机厂商们不得不为千元机寻找新的卖点,比如华为就将双摄像头引入了荣耀畅玩6X。

双摄像头是荣耀畅玩6X的一大卖点,它使用了1200万+200万的双摄像头组合。1200万像素相机负责记录画面信息,200万像素相机则负责记录景深信息,支持F0.95-F16的数码光圈调节,能够实现更好更明显的背景虚化效果。

荣耀畅玩6X为全金属机身,机身背部的弧度设计更加贴合手掌,官方称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贝塞尔曲线”,2.5D玻璃的加入也进一步优化了握持手感。机身背部,荣耀畅玩6X使用了三段式的金属机身设计,中间大面积部分为金属,上下两端为塑料。由于材质的不同,两种材质在颜色上很难做到完全一致,这是材质特性所决定的。但好在荣耀畅玩6X机身背部两种材质之间的色差不是很明显,并没有影响到整体观感。

除了双摄,在硬件性能方面,荣耀畅玩6X也不含糊。搭载麒麟655八核处理器,在旗舰机普遍4GB运存起步的现在,荣耀畅玩6X也配备了4GB运行内存(另有3GB版本可选),在硬件上保障手机的流畅使用体验。在2000元以下价位段,荣耀畅玩6X的硬件配置也体现出了较高的诚意。【购买链接】

ZUK Z2

售价:1199元

和上述机型相比,ZUK Z2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一款旗舰,真正的旗舰,而不是千元机中的旗舰。ZUK Z2采用了骁龙加4GB内存(也有3G版本)的组合,让ZUK Z2在性能上不输任何一款旗舰手机。

 Z2的正面看起来非常简洁,2.5D玻璃几乎是目前手机的标配,顶部只有两个开孔,因为光线感应器和扬声器集合在一起了,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做法,白色面板上每减少一个开孔就会美观几分。Z2的背面也采用玻璃材质,摸起来滑溜舒服,背面同样非常简洁,顶部摄像头、闪光灯和降噪麦克风一字排开,底部只有一个ZUK的Logo,简简单单就好。

摄像头方面,ZUK Z2前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1.4μm大像素,镜组为5P设计,光圈F2.0,支持智能美颜功能。后置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采用了来自三星公司的传感器(1.34 μm像素尺寸),配备5P镜组,光圈为F2.2,支持相位对焦与数码防抖。

联想ZUK Z2搭载了2.15GHz主频骁龙820处理器,支持一键超频,可使主频提升到2.3GHz。辅以4GB RAM与64GB ROM,配备3500毫安时电池。屏幕尺寸为5英寸1080p,机身覆盖有双面2.5D玻璃,配备Type-C接口。指纹识别采用了与联想ZUK Z2 Pro相同的U-Touch 2.0技术,支持湿手指纹识别,可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学习记录用户指纹的细微变化。【购买链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