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苹果专利战升级 扩展到11个国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3/174626.shtml report 1897 诺基亚苹果专利战升级,继在德、美两国起诉苹果专利侵权后,诺基亚已将战火扩大到11个国家和地区。

诺基亚苹果专利战升级,继在德、美两国起诉苹果专利侵权后,诺基亚已将战火扩大到11个国家和地区。

周四,诺基亚表示已经在11个国家和地区发起40宗专利侵权起诉。这些专利涉及到显示技术、软件、芯片组等等。

因为专利问题诺基亚在2009年曾将苹果告上法庭,但双方于2011年达成和解,苹果一次性向诺基亚支付相关专利费用,同时承诺就后续专利的使用支付费用。按照当时签订的合约,双方的授权协议在今年年底到期。

本周二,苹果先发制人控告9家俗称专利流氓的专利主张实体(Patent Assertion Entity,PAE)与Nokia同谋,透过专利授权以创造及勒索更多的营收。

周三,诺基亚分别在德国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曼海姆(Mannheim)和慕尼黑的法庭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庭向苹果发起了专利诉讼,涉及32项专利技术,涵盖了显示、UI、软件、天线、芯片组及视频解码。

富国证券分析师梅娜德·厄姆表示,“苹果似乎并非争论专利的有效性,而是要求它视为更公平的费率,而诺基亚也可能选择向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以禁止苹果向美国市场进口手机。”

受诺基亚苹果专利诉讼影响,诺基亚股价周四大跌超过4%。Inderes公司分析师迈克尔·拉塔尼表示,“诺基亚很可能争取到与苹果签订一份更有利的专利许可协议。但是由于存在争论,双方可能需要数年才能达成新的合同,届时诺基亚才能获得追溯性的一次性付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