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10nm处理器良率低 新iPad要跳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5/174670.shtml report 1577

据外媒报道,苹果明年推出的新款iPad将采用A10X芯片,后者预计将使用台积电的10纳米制程工艺。然而,业界消息称,由于台积电目前的10纳米芯片良率较低,明年iPad机型的生产可能会延期。

消息称,台积电将开始生产苹果的A10X芯片,后者将用于明年3月发布的下一代iPad系列平板电脑中。但是,台积电10纳米芯片的低良率可能会打乱这一计划。另外,台积电还将为苹果生产iPhone 8所使用的A11芯片,明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不过,即便上述报道属实,台积电也还有时间在A10X生产前找出和解决问题。按最坏情况考虑,台积电很可能会优先生产大客户苹果的芯片,所以即便低良率的问题持续下去,iPad的生产可能也不会受到影响。

而且,苹果还可以寻找其他芯片代工商,但是三星目前看起来不大可能。不过,苹果近期和英特尔的关系开始升温。此外,消息称,三星的10纳米工艺良率也不高,这促使高通谨慎制定2017年的产品路线图。高通原本计划利用三星的10纳米工艺生产骁龙835以及包括骁龙660在内的其它芯片,但是目前已调整了路线图,只使用10纳米工艺生产骁龙835芯片。高通仍计划推出多款14纳米芯片,包括在明年发布的骁龙66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