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销量得看三星脸色 需后者面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8/174761.shtml report 1478 由于不能拿到足够的AMOLED面板,台北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预计,明年HTC Vive的销量将只有60万部,约为Oculus VR的一半。

由于不能拿到足够的AMOLED面板,台北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预计,明年HTC Vive的销量将只有60万部,约为Oculus VR的一半。

TrendForce分析师杰森·蔡(Jason Tsai)表示,由于HTC只能在三星处获得AMOLED面板,考虑到明年苹果会为Phone订购曲面AMOLED屏幕,以及三星与Oculus的关系、索尼PS VR销售火爆等因素,HTC明年会在获取AMOLED面板上面临困难。

2015年11月三星与Oculus联合研发的Gear VR正式上市,知情人士称,在这款最新设备中,Oculus主要负责产品的软件部分,而三星则负责硬件部分。同时Oculus允许三星使用其移动软件开发工具并协助开发用户界面,三星则允许Oculus使用其下一代OLED显示屏。

市场咨询公司Canalys本周三宣布,HTC VR头显在今年的销量为50万台,想比之下索尼PS VR的销量为80万台。并且与PS VR配套使用的PS 4销量超过5000万台,从订单的稳定性来看,杰森·蔡表示,在与三星的合作中索尼享有较高的优先权。

TrendForce预计,HTC Vive明年的出货量为60万部。2017年,索尼将以250万部VR设备出货量位居第一,Oculus VR设备出货量为120万部,“其他品牌”的出货量为80万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