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力量发威 P9荣膺2016年度最佳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28/174770.shtml report 3439 继获得欧洲2016-2017年度最佳消费者智能手机奖之后,火了一年的华为P9在国内同样荣膺重要奖项。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上

继获得欧洲2016-2017年度最佳消费者智能手机奖之后,火了一年的华为P9在国内同样荣膺重要奖项。北京时间12月21日,在新浪科技主办的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颁奖盛典上,华为P9力压其他机型,斩获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的年度最佳手机大奖。

1

“从自主芯片到双摄拍照,华为P9表现堪称惊艳,与徕卡跨界合作更增时尚属性,真正展现国产力量。”这是本次盛典给予华为P9的最高评价,体现了华为P9的极致品质。

P9荟萃了华为众多先进科技,尤其是首次搭载了华为自行研发的麒麟955芯片,一举打破了国内智能机高端芯片被高通和联发科长期垄断的局面,对国产芯片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麒麟955芯片采用big.LITTLE八核异步架构,4xCortex A72最高频率2.5GHz,4xCortex A53最高频率1.8GHz,并且还配备了智能感知处理器i5,达到了目前旗舰处理器水准,在日常微信、上网、大型游戏等高负载使用场景下得心应手,让用户体验到极致的流畅。依托台积电全新的16nm FinFET工艺,P9在强大运算能力下,同样做到了持久续航,充分满足商务人士和手机重度用户的需求。

在摄像上,目前国产手机的镜头大多来自于索尼和三星,主打卖点则依旧在老套的像素参数上,“人家产什么,我就用什么”严重缺乏创新。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拿来主义”,华为P9在拍照镜头上开创出了一条与徕卡跨界联合研发,实现互惠双赢的新模式,这也使得华为P9拥有了单反级别的拍摄能力,同时更有时尚属性,更具国际范儿。

2

华为P9的一双“闪亮大眼”来自为徕卡SUMMARIT系列镜头,在亮度感知和拍摄清晰度上表现出众。后置1200万像素黑白和彩色双摄像头,在拍摄时分工合作,彩色镜头(RGB图像传感器)只负责感知颜色,黑白镜头(全透图像传感器)则全力捕捉细节,能够最大程度的还原景物的真实。

除了镜头上的创新,华为P9在对焦和算法上也有着过人之处。区别于普通手机的单一对焦模式,华为P9采用类似单反相机的混合对焦模式,支持激光对焦、反差对焦、深度对焦三种对焦模式,分别对应近距离拍照、复杂场景拍摄和景深范围拍照。在拍照的瞬间,P9智能识别当下拍照环境,自动选择最合适、最快速的对焦方式,在双核取景处理ISP及独立DSP辅助下,加上华为特有的图像合成算法以及与徕卡共同开发的图像质量算法,让任何人一个消费者都能轻松玩转摄影,拍出时尚德味大片。

芯片自主研发,摄像跨界合作,华为P9的突破在全球手机品牌创新疲软的当下具有重要意义,为智能手机的创新之路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而它获得新浪2016年度科技风云榜——年度最佳手机大奖,则是科技界给予它最高的认可和褒奖,绝对实至名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