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被评为20件最感人工业设计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6/1230/174890.shtml report 4506 工业设计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本质上的影响,经典的工业设计不但给人视觉上的享受,而且人性化的设计,也能让人们使用起来很便捷。

工业设计对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着本质上的影响,经典的工业设计不但给人视觉上的享受,而且人性化的设计,也能让人们使用起来很便捷。可口可乐为瓶身穿上了摇曳生姿的鱼尾裙,平添美感的同时,“女郎”芊芊细腰也更便于抓握,甲壳虫车变身灵巧圆眼小可爱,整体车身大幅缩小,让停车也变得更轻松。工业设计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甚至影响着商业社会的发展。

1

近日,全球著名财经媒体《商业周刊》,在德国红点设计奖获得者杨明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沈榆的操刀主持下,评选出了新中国成立后“20件最感人的工业设计产品”。这20件工业设计产品,可谓是样样经典,堪称当代中国发展的一部“工业设计版简史”。其中,熊猫收音机、上海牌手表、永久牌自行车、蝴蝶牌缝纫机、北京牌电视机、海鸥牌相机,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蕴含了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

然而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止脚步,当今的中国不仅在工业制造上拥有了世界一流水平,在高精尖科技领域也在朝着领航者地位前进。这其中,华为P9手机作为科技产品的代表入选其中,为新中国工业设计的历史添上了一抹新靓色。

2

作为2016年在全球发布的旗舰手机,华为P9以“徕卡双镜头”的特色迅速风靡全球。在杨明洁,一位曾就职于慕尼黑西门子设计总部,获得了包括德国红点、iF、日本G-mark、美国IdE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银奖在内的近百项设计大奖的设计师眼中,华为P9无论是创新性地与徕卡展开合作所带来的摄影突破、还是在机身设计上的质感和细节打磨,都堪称是当代中国工业设计的佳作。

3

匠心独运:史上最薄、最小的一款“徕卡”

说起徕卡相机,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厚重金属质感的旁轴,各种震撼的历史瞬间。华为P9的出现,可谓是创造了史上最薄、最小、最精致的一款“徕卡”。华为P9后壳首创的金属陶瓷效果与雕刻纹理抛光效果,兼具现代的金属质感与中国传统陶瓷的颗粒感,拥有古朴韵味同时更易抓握。双镜头纯平不凸起,避免了手机放置刮花镜头的尴尬。珍贵岁月里,华为P9以浓浓的人文情怀,化作使用者心中的诗。

4

精工细作:徕卡双摄掀起数码影像革命

徕卡在摄影界无上的地位,源自徕卡超群的光学水平,在徕卡德国小镇工厂里,每一款徕卡镜头都是由拥有数十年经验的镜片师傅手工打磨出来的。而在华为P9上,徕卡顶级的光学成像水准得到了传承,同时通过采用RGB(彩色)+Monochrome(黑白)的传感器合成的成像原理,让手机照片在拥有精彩画质的同时保留黑白的丰富细节。将德系一贯的精工品质和现代科技进行了完美融合,在数码摄影时代掀起了一股影像革命。

5

姥爷上海手表的秒针滴答,我总要伏在他的手腕上倾听;姥姥的缝纫机踏板前摇后摆,转轮一摇就能缝好美丽衣裳;熊猫收音机电波调频嗞啦不停,唱的京剧我辨不清;永久牌自行车有后座,但我偏爱坐大梁……《商业周刊》的这20件工业设计,既有一代中国人的回忆,又蕴含着新一代中国人的希望。相信有一天,当我们看到华为P9出现在更多工业设计历史经典回顾系列中时,也能够勾起一段属于这个时代的独特记忆和回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